做人沒有苦澀可以嗎?

真想不到當初我們也討厭吃苦瓜
當睇清世間所有定理又何用再怕
珍惜淡定的心境 苦過後更加清
萬般過去亦無味但有領會留下

今天先記得聽過人說這叫半生瓜
那意味著它的美年輕不會洞察嗎
到大悟大徹將一切都昇華 這一秒坐擁晚霞
我共你覺得苦也不太差

<陳奕迅.苦瓜>

如果2011年的演唱會
我想我如果聽到這首歌的現場
我大概會狂哭吧~

關於同甘共苦的話題
我常常在想她沒能陪他走到最後
也許是因為她還不完全是懂得那苦澀的年紀
但我也懷疑當時年輕的他是否早已理解

我也不懂 但我能體會那心境
但理解不代表就能夠完全付出
就像是年輕的時後有夢想啥麼事情都勇於嚐試
到了年紀大了很多事情都經歷過了
痛過了 受傷過了 雖然歷練許多 但是勇氣早以磨滅
於是我們在情感中總是提不起卻又放不下
所能做的就是在愛情中執著,放手後絕對不回頭。

你問我說我能給的最勇敢的承諾是啥麼呢?
不論是痛苦的 或是歡欣的
無法回顧過去 無法承諾未來
我啥麼也沒辦法答應 我只能給你最美好的當下而已

即使是那一秒的晚霞與你一起欣賞也好。
但我不吃苦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