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 追求一種公平跟誠實
長大了之後 我追求一種和諧

我總是記得那時候的自己不懂為啥麼實話還要掩飾
於是那樣的自己帶著刺
刺傷了別人 也刺到了自己

到了最後,浮浮沉沉的自己變成了一種唯唯諾諾的小媳婦。

早上醒來總是在發呆,
想著為啥麼要變成指揮別人的人呢
當時的自己就是這樣受了傷, 所以決定好了尊重別人的決定
不去在乎那些會讓自己難受的事情

即使我知道別人在用不大恰當的方式傷害他們自己的時候
我不再阻止
也許那是意志薄弱, 也許那是戒不掉的壞習慣
但不管是啥麼也許都無所謂吧
不管是喜歡或愛 佔有或權利 或是控制慾
對你自己好 對我很好 或是造福人群
那些都是只有"自己"才能知道終點在哪裡何時可以喊停的事情

也許正是因為那樣所以她看不慣我的無所謂
看不慣我冷漠底下的熱情或是熱情底下的冷漠
看不慣我傻透了的理性
於是她就這樣離開了 我們也像是說好了一樣不再過問彼此的生活

小媳婦的理念也許只是一種和諧的假像
"在你做出任何決定的時候, 小媳婦會給予絕對的贊同,不反對,不阻止。
如果你迷茫的時候就告訴小媳婦, 沒有決定的時候總會有個結果的。"

見機行事,有時候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