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午跟艾芮絲閒談到整理房間的時候,
晚上回家後我也開始整理,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整理完畢,
但是把一些東西都清掉了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會喜歡整理我的書桌,
我常常覺得我的書桌是我的心情,
所以其實可以的話我大部分時間是不整理我的書桌的
而且我還喜歡抽屜打開把東西疊上去物盡其用的壞習慣,
但是我喜歡東西在我身邊圍繞的感覺,
只是如果心情煩了厭倦了 就會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歸位回到原點

話說今天整理了不少東西,
國小時期的粉蠟筆,還有台妹寫的書卡,
國中時期的毛筆跟墨汁, 一些相片,
還有不知道該不該丟掉的算盤---最後沒扔
高中時期的日記本,大頭貼, 北市青年
北市青年是本好雜誌,不過我只留了278這一期,
為啥麼會留著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只記得我特別喜歡裡面的一篇文章:葉爾雅---青春殤
喜歡到我花了很多天時間,把這篇文章重新寫在稿紙上練習,
每天就只花上很多時間不斷的謄寫這些文字

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巧合,
我只能說這篇文章不管看幾次我覺得都很能打動我心中某一點的痛


「應恨朔望甫相依 月有陰晴
月有陰晴 千里淚眼牽雙親
太愛始末方十七 人有合離
人有合離 百年去身念知己」


有時候,特別是這種時刻,
收拾舊東西,都想問自己在收東西還是再把自己一年來或是多年來的沉重,
就這樣一口氣的扔了,還是帶些捨不得又懷念的心情一個一個慢慢的收拾呢?

收拾,有時候也是一種深刻內化又說不出口的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