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有鑒於吃了好幾次水車,
可是一直沒拍照一直沒時間寫,
最近又瘋狂的被抱怨我變成拖稿的富奸 (而且他終於出了新書了)
所以我決定寫一下他們家的東西
這家店很小,其實早期好像評價不高,
但是不知道為啥麼某一天開始變成我們家最喜歡的日本料理店,
來介紹一些我吃過的東西好了

2008.12.31更新版
這是2008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三五好友就跑來吃最後一道豪華料理
吃到老闆都認識我們,點菜不用看菜單的地步了XD

1.揚出豆腐:其實就是基本款的日式炸豆腐,炸的酥酥的嫩豆腐,
搭上日式醬汁,上面加上蘿蔔泥/青蔥/海苔/唐辛子粉,
是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的食物



2.松阪生牛肉:第一次看到松阪牛肉,
我可以體會料理東西軍說的那種油旨分布均勻的牛肉
一大塊牛肉外部先用火烤過,然後再切成薄片,但吃起來卻有結冰的口感,
在牛肉的下方是充滿甜味的生洋蔥,加上帶有麻油味的和風沙拉醬,
連不敢吃生洋蔥的范范都一直說洋蔥好吃的料理,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料理



3.鮟鱇魚肝:就是很簡單的魚肝加些醬汁,但是范范跟jiro竟然很喜歡吃,
我個人對此並沒有特別偏好,但是因為很大塊所以可以吃得很過癮(?)



還有迷你份量



4.海膽鮭魚捲:醋飯外面捲生鮭魚片,
上面放上鮭魚卵/海膽/芥末/海苔絲/些許沙拉醬
我其實吃了很久很久之後總是因為照片看起來好好吃才點來吃的一道,意想不到的好吃,
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道,只要有去吃就一定會點
范范最誇張,第一次吃的時候竟然在跺腳,大概是好吃到發不出聲音(?)





5.鵝肝醬蒸蛋:第一次點這道菜的時候,我還以為老闆送錯,
因為他一整個是液態的,喝起來很像玉米濃湯,要吃到底才有點蒸蛋的感覺,
而且只能內用不能外帶



6.櫻花蝦冬粉:太多人要一起吃飯的話,點這道就對了,
算是這家店裡面好吃又不貴的料理了,
但如果是我一個人去或是跟2~3個朋友一起的話,
我可能就不會想點這道來吃了



7.味噌湯:加了我不大知道是啥麼樣的貝類,但是老闆非常自豪他們家新鮮的材料,
還會取一些很具噱頭的名稱---天使的眼淚,
但是這天喝的湯真的很正點~還有我最喜歡的金針菇





8.烏冬涼麵:如果沒有打算跟大想一起吃櫻花蝦冬粉,這道就很值得一個人吃,
麵條真的超好吃,老闆說是讚岐烏龍麵,裡面的醬料混和些許芝麻花生醬,
還有柴魚乾/海苔絲/芥末,夏天超適合吃的,但是缺點就是份量吃起來很不過癮啊~



9.鐵板牛肉:我個人覺得很普通的菜色,同性質的還有鐵板海膽,
就是鐵板上面灑點酒,將浸泡在醬油裡面的海膽稍微煎熟,
鐵板海膽真的是很奢華的餐點,我還是喜歡海膽搭配一些其他東西來吃



10.招牌生魚片:新鮮又神祕的基本款,為啥麼說神秘呢?
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是哪些生魚片會端上來
好比這次去吃的時候老闆介紹"花灰"來吃,出現在左下角白色的魚肉
吃起來有點像魚肝,而且味道很特別,不過這並不是固定會出現的


這次很酷的是,老闆推出的是竹筴魚生魚片喔!
旁邊的竹筴魚肉搭上薑泥,就算不沾醬油都很有味道
後來旁邊的魚骨就拿去變成另外一道湯囉! 老闆真的很多料理巧思!


11.麻糬捲生菜沙拉蝦:神秘菜單之一,因為menu上面不一定會列出來,
簡單來說就是類似麻糬的東西當外皮,來代替手捲的一款食物
這次很開心的老闆竟然幫我們再次做出這道菜,而且用龍蝦喔!!
一邊是這個龍蝦捲,一邊是正統的龍蝦沙拉,真的是好吃到爆炸!!


12.味噌燒大腸:基本上我不是很推薦在水車裡面點飯吃,
因為可以吃的食物種類很多,點飯來吃就覺得會太多,
但是他們家的味噌真的好好吃喔!大腸加上些許金針菇在味噌醬裡面一起煮,
醬汁夠味又好吃!

13.炸魚:其實我不知道啥麼魚,而且第一次點來吃老闆竟然說啥麼柯林頓的女兒,
我超傻眼的,當時其實我很想吃炸柳葉魚,不過老闆推薦這道菜,
基本上我看好像他們家的炸魚老闆都會上這一道菜,
魚炸的酥酥的,沒啥麼魚刺,醬汁跟揚出豆腐的醬汁是一樣的,(淡味醬油?)

14.洛神山藥:很簡單的開胃菜,把山藥切成細絲,然後加上酸酸甜甜的洛神花醬,
還可以吃到洛神花瓣,據說是老闆新的idea (他還滿常想一些菜單的)

15.螃蟹捲:老闆的得意料理,
海苔包著螃蟹肉加上壓的酥酥碎碎可入口的螃蟹軟殼,裡面有加一些生菜沙拉跟白飯,
想嚐鮮的可以試試看~ (有時候可能會換成蝦頭酥)
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很普通,而這一次又跟沒吃過的朋友嚐鮮再點一次
但這次我卻覺得這道菜變得好吃了耶!


16.加賀茄:這是我上一次去吃的時候的新料理,
因為是新創意,不過很有意思,熱熱的食物旁邊有小巧可愛的涼菓子,
還是很細心的做成柿子的形狀,還滿好吃的~
第二次吃沒有可愛的小甜點了 (心碎)
但是還是很好吃^^
實際上就是日本茄子裡面包些花枝類的魚漿泥


17.烤鮑魚:這是我第一次吃,其實我本來有點不想點,
但是老闆說保證好吃,所以我們就常先點來吃吃看
老闆很貼心喔,還會一邊幫我們巡視看看情況,
等到好了時候,老闆還親自幫我們服務,說要趁熱趁鮮吃,
太晚吃就不Q了,結果一咬下去,天啊,滿分滿分,真的好新鮮喔!


18.膠原蛋白:這不知道是魚的那一部分,本來老闆要介紹魚白給我們吃,
不過礙於實在魚白有點噁心,所以這次暫不考慮囉!
說到這道菜,冰冰冷冷,而且是有點結霜的狀態,還滿大塊的,
跟醬汁拌勻之後,吃下去的口感很像口感超級Q的布丁,而且我很喜歡這道菜,
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很普通,但是特別的口感讓我非常喜歡這個小品,
沒吃過的可以試吃看看喔!


因為太常吃這家店了,有些料理我可能也只有點過一次,
像是酪梨壽司,壽司天婦羅,海膽珍味,魚下巴,xx蓋飯之類的,
還有一些神秘菜單,有時候有吃到有時候沒有吃到,
不過大致上因為經過我長久以來的挑戰,所以算是知道如何避開危險菜XD
有時候吃到不知道要吃啥麼的時候我最喜歡考考老闆了,
有時候不妨點一些神秘菜單來考驗老闆同時也考驗自己的胃也是滿有意思的~

ps.本次感謝范范的超水準食品照片囉!
ps2.如果有其他好吃的東西的話會陸續更新的
ps3.如果有其他人吃到不好吃或是其它好吃的也請不吝告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