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雙手握不住空氣的?
我在aphasia的鼓聲中抓到了空氣的流動....

今天依舊是陰雨綿綿
但是我們熱情不減
前一天的下午 六個御宅族msn連線
決定好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中午吃了椒麻雞, 竟然也可以約到九個人,
新加入的夥伴AT & 奇樺
還有意想不到的好朋友小小也出現了
加上固定班底~~~
午餐時間開始拿出今天的新法寶---偽LOMO鏡頭
這次的新花樣主要是魚眼/微距/星光
微距的效果就是越近越清楚,
魚眼跟星光的效果就是一整個極富趣味
但是缺點是很容易亂黏到髒東西 (這能算是優點嗎?)
這次的午餐吃的超飽,因為點的太多了,
好朋友jiro跟小海還把最後的大薄片通通丟給我是怎麼回事啊...Orz
結論是: 還是椒麻雞最好吃.....

吃完之後, AT & 奇樺先回去了
我們跑到北美館看雙年展,
門票只要30塊卻可以看一整個下午,
真的超划算也超推薦給大家的
有一些藝術跟概念真的滿有意思的
尤其是我們跟著一個胖胖的老師聽他講解
時光好像回到了以前上現代主義跟後現代主義的感覺
老師總會要大家先說出他們的意見然後總合一個結論讓我們去好好深思
讓我想起以前大學那段辛苦又美好的時光

一個想在台灣打工/工作的韓國女學生, 揹著充滿中文字的看板,
寫著他會說韓國話&英文, 走遍台北市的街頭, 希望大家趕快雇用他
這一幕幕的相片,使用的手法並不是連續性的時刻表現,
但是她想表達的東西, 除了時間性的表現, 語言的表現,
還有一種藏在背後的文化性的表現吧~

一塊存在在台北縣裡無人使用的土地,外國人卻不知道以啥麼樣的身分,
跟台北縣政府簽訂10年內都不要去管理這塊荒土, 又是因為啥麼原因呢?

一段記錄著六月四號那一天,沒有人願意承認那一天是學運的日子,
沒有人願意接受訪問, 也沒有人願意說出意見,
每一個被問到的人,都落荒而逃,並且充分的表現出他們的緊張跟不安

許多不知從何而來的外國人們,不斷的受到其他國家的歧視與對待,
共通的語言已經無法成為溝通的橋梁,
反而是那些黑紙白字卻又有點冷漠無情感的證件跟護照成為他們的通行證,
這是所謂的民主嗎?
在最民主的國家裡面反而卻充滿著更多對於種族&膚色的歧視

一個自稱BEGGER 1.01的機器人, 說他自己用廢棄的材料所組成的
用著電腦的聲音不斷的說請大家發揮愛心捐錢給他,
在捷運的便利商店旁, 名牌店CHANEL前面, 信義區新光三越的人潮中,
西門町六號出口旁, 龍山寺邊行乞的青年旁, 跟青年一起希望大家捐款,
許多人因為好奇心所以一直掏出零錢, 但是相對的旁邊行乞的青年,
可能因為四肢健全的狀態遭受大家的冷落....

最後的時候, 跟jiro還有范范一起看特殊照片,
這邊的展覽叫做疊影絮語:傑利.尤斯曼(Jerry Uelsmann)
其實攝影這一部分是我完全都不懂的地方,
但是這些黑白照片可能是利用好幾張照片放在一起做出重覆曝光的技巧
所以才能表現出這麼微妙的質感,
而且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素描畫呢!
部分照片是1963年左右的作品, 真的感到非常的神奇
在那樣的年代也可以做出這麼現代感的作品

兩個半小時真的看不完這些東西,
尤其是當你想用一種知識性的看法去吸收這一切
我真希望還能再看多一些, 了解多一些這些藝術家在這些國家的土地上,
看到了啥麼,又感受到了哪些我們從未想像過的事情,跟藝術結合

好玩的事情是, 原本北美館的網路是封住的,
所以只能看到一些關於館內的介紹
但是這點小技巧對這些電腦高手的朋友們
根本是一塊小蛋糕啊!!
於是小海跟小小兩個人把中午用魚眼鏡頭拍出來的jiro
用手機馬上上傳到flickr上面,
結果螢幕上就出現了魚眼般的jiro照片,

路過的情侶兩人好奇的看著這張照片,
然後馬上翻起了手邊的介紹手冊,試著想找出這是哪一個作品XD
(當然這只是開個小玩笑,網頁馬上就收起來恢復成原來有限制的樣貌了)

晚上到了淡水領事館聚餐, 午餐吃得太飽,
所以很多東西根本都吃不下, 點了小餐點來吃,
但是區區一個鬆餅,跟這些三明治, 大家卻勉強的征服完畢
(我承認我很遜,但那三明治未免大得太超過了!)
這次一直狂玩相機,加上范范帶的新玩具
晚餐後,小海就先離開了, 可惜不能跟我們一起去看APHASIA
想不到這次我們竟然可以搶到第一排的位置
但是我必須說我真的很失禮,
因為我不知道他們是台灣團, 也不知道大家都會講話,
也不知道這是一個沒有歌詞的另類後搖滾團
(雖然說後搖滾這用字不對,但我想不出用啥麼來形容他們的音樂了)
然後一開始的時候, 我被那音樂給嚇到了,
因為當時真的覺得我應該出去會變成聾子吧
連膝蓋上的包包都隨著鼓聲不斷震動
在包包上面的手都快麻了
但很抱歉, 我第一次感受到在這麼吵的環境下依舊懷有強烈的睡意,
並不是表演的不好,只是我真的感到想睡,
旁邊的jiro一邊打拍子一邊閉著眼睛
剛開始還以為他睡著了
後來他說他是閉著眼睛在享受音樂的
但我很想說 人家是失語症不是夜盲症的啊....

很美好的夜晚,
很美好的周末句點
下一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