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七天出差回來了
結果昨天跟STEVEN兩人互相握手我們終於回到台灣了
可是 3個月之後 我又要再度到香港出差
一年要出差2.3次

第一次出差的感覺很奇妙
出發的前幾天老闆給了我800港幣當做零用錢可以買自己的東西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
一個人問路坐巴士到香港會議中心
每天都用英文跟不同的人介紹自己的產品
還滿像推銷員的
說了好幾天的英文 都已經中文說的有點不上口了
第一天晚上直接從香港然後到大陸的深圳去
跟大陸工廠的人在旅館聊天順便用餐都已經是晚上10點多的事情了

第二天
我們去高交會看展覽
這邊滿多很不錯的攤位
還有賣皮包跟布拉布拉的東西
不過我在這邊沒有買東西有點可惜
在大陸花的費用只有每天早上給的服務費
其他全都沒動到

晚上跟大老闆們吃飯
也見到很多個常在網路上聊天卻沒有看過的驗貨員們吃飯
有的人很高 有的人很嬌小
奇怪的飲料是用紅酒杯裝熱熱的卻不鹹也不甜的玉米汁
有點像玉米濃湯 可是又不是
很神奇的飲料
男生都是喝白酒 有點像是濃度30幾%的高樑
女生都喝啤酒 青島啤酒問道不像台灣的麥味那麼重
反而我喝的比較習慣 也比較順口
(那時候心裡想難道我已經被幹細胞訓練到喝酒沒感覺了嗎。_。)
Steven被灌到快醉了 所以就沒有去續攤了
bruce喝不醉 真的很可怕
聽他說他們續攤的地方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地方
(請不要問我 不過大陸那種場所還滿多的)
大陸的飯店很棒 一晚1000卻有4星級以上的空間
不過在大陸的日子有點像旅行是真的

第三天開始都在大陸看各地的工廠
像是盒子工廠
包裝廠
還有一些筆廠
早上去拜訪一個台商
他是在大陸專門做綠雷射的產品
它這次的設計非常不錯
因為通常綠雷射在我們公司是做大概1-5mw的設計
通常在網路上面看到的是綠雷射指示筆 大概有10多公分長的那種
不過這個台商他突破傳統綠雷射的長度
它把綠雷射做成鑰匙圈 長度縮小在5公分以內
它說他花了兩年時間才把綠雷射改成這麼小的尺寸
而且可以根據電池的不同做不同的長度
據他所說綠雷射通常是因為電池的關係才做的那麼大
不過要價還是不便宜呢~~~

中午跟另一個盒子工廠老闆吃飯
它也是台商
工廠滿大一個的
我們正在找適合這款綠雷射的盒子
所以拜訪了他們

下午到筆廠去
我有一批簡報筆正要出貨
所以去看了一下情況
也是一樣見到沒看過的三兄弟
人滿熱誠的
不過大陸人就是看起來熱誠 人不夠實在就是了

晚上跟另一批賣筆的大陸老闆們吃飯
這次他拿的是冬蟲夏草藥酒
看起來非常可怕....
我看幾個很會喝酒的那瓶喝了都差不多要掛了
bruce依舊面不改色
sindy點了他最愛吃的木瓜敦雪蛤
我想何默應該很喜歡這個 會大胸部....我認真的

這次多見到幾個我們自己工廠裡面的驗貨員
有幾個其實我並不認識
不過人也是很豪爽
住在北方一點的人都比較會喝酒
昨天吃飯的有一個就是內蒙古來的 很豪邁
我剛好坐在大老闆旁邊
還好我不會被人灌酒
默默看那老闆醉倒
老闆娘坐我旁邊一直阻止大老闆不要再喝了
喝完之後我們去唱ktv
搭的車是喝醉酒的大老闆的車
有點小恐怖 因為他都開他自己的
加上大陸的交通真的很亂
總會有車以s型的方向從你車旁擦身而過

大陸的ktv真的很像酒店
連門口的小姐穿的都是無袖晚禮服
我跟一個最近再合作的驗貨員坐在一起
大陸ktv很喜歡玩台灣電視上面那個猜骰子遊戲
有點像吹牛
一杯酒兩口 輸一次喝半杯
我喝完兩杯我就不敢跟那個驗貨員繼續玩下去了
而且我們是玩不看骰子吹牛的 那個賭很大唷 真可怕
唱到一點多我看大家都在玩那個骰子
剩下裡面的服務小姐一個人無聊把ktv轉成音樂放來聽
大老闆已經醉到在旁邊睡著了 然後我們就離開了
半夜兩點多 bruce說那我們去洗腳
就是腳底按摩 不過大家都知道我一隻腳掰咖
所以就是洗一隻腳
其實就是馬殺雞 從頭到腳
我看sindy叫的很大聲 半夜三點真讓人不好意思
不過洗完腳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彷彿還可以多跑幾圈 哈哈
晚上4點才上床睡覺...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