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本好書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

「有多喜歡呢?」
『可以隨便從哪一頁開始翻起來看的那種喜歡喔!』

這本書也許是他對自己某個部份的生命反省的一本書吧
也可以說是一本回憶錄

裡面每一個人物
可以代表著愛情,親情,跟友情
以及體認著對生命的看法。

對我來說,這是本內容相當豐富的書集吧。

即使在文學中許多的英國作品,美國作品,德國作品
是那麼樣的豐富又精采著訴說著小說裡面的情節

但是挪威的森林,總是一直在我的心裡面,佔有一個評價極高的地位。

也許我總忘不了他的地理系室友游擊隊總是在早上跳早操
也許我總忘不了玲子在當鋼琴教師被自己的學生性騷擾以至於精神崩潰
也許我忘不了綠的父親再醫院裡面跟渡邊共渡了一陣美好的時光
也許我忘不了渡邊的好友再某一天忽然就這樣自殺的事件
有很多情節的內容
是很深刻的刻劃在自己的心裡面
總是忘不了

加上
村上的意識流一直是我非常欣賞的寫作方式
一方面像是喃喃自語
一方面卻又讓人生省思好久
那種感覺
也相當接近我心目中第二本好書---傷心咖啡店之歌

以對人生的一種無奈感以及必須要去面對卻不以積極的一面去看待人生
以腦中許多意識的流動忘記了時間的流逝
生命中的人是很現實又很接近病態的狀態 但卻又是大家的那個樣子
每個像個蝸牛一般的人生
每個像是活著卻又像是死去的生命

每個人物都有一個篇幅
每個篇幅都有它獨特的魅力
還有他劇情中的張力都很足夠

的確不愧是在日本是每6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看過的佳作
雖然在日本
許多人也跟我們抱持著一樣迷惑的態度
但是他獨特的不論是在旅行,音樂,美食方面的特色都是不容忽略的

有些書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還會讓自己有想要一看再看的心情
我想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