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考完的時候,我今天好不容易把上次看一半的電影在今天終於看完
看完的感想其實並不多,因為對我來說只是一般的劇情片

其中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劉德華跟鄭秀文的一段對話。
他們談到"蠍子與青蛙"的事情。

蠍子在故事的最後還是咬了青蛙
青蛙困惑的說,"你為啥麼要咬我?"
蠍子只說,"對不起,但那就是我的本性。"

這段話我看過一次,這次再看到,感觸也很深。

愛情的本質應該是啥麼?
很多人一直渴望著要追求愛情,但是有的時候我不大能夠理解他們要的是啥麼。
就像是在"無底洞"那個MV裡面,
我強烈的感受到"大多數的人都相同,喜歡的是愛情的臉孔。"
愛情的臉孔?
我想她說的應該是指表面(surface)吧。

我曾經問過幾個對愛情很渴望的人,我說,他們想要一段愛情的原因是啥麼。
每個人給了我許多不同的答案,但是我想最深的一個答案是"寂寞"。
因為寂寞,所以他們渴望愛來填補。

現代人的想法變得很複雜,所以也有許多以前都沒有的病症跟問題。
比如說憂鬱症,比如說自殺率,
雖然不一定根愛情有關係,但是為愛所苦的人卻越來越多。
慢慢的,大家把愛情的本質分析在分析,為了只是找到一個合理的藉口說服自己。

其中一點劉德華提到,
"戀愛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是一個人的事情。在這世界上尋尋覓覓的找尋一個人,
又希望可以合乎自己要求的條件,但世界上真的沒有那麼相配的人,
所以就把對方給壓扁了、搓圓了,希望對方改變,來遷就自己。"

似乎好像的確是如此。
我想很多人都有自戀的時候吧。
他們一直渴望找到世上最契合的靈魂,但是其實想要找的應該是另一個自己吧。
一個男人想要找的,就是心臟下方那缺了一塊的肋骨。
(PS.當初上帝創造EVE的時候,是用ADAM的肋骨所作成的。)

於是會發現,有太多的人以為自己找到了,等到不是之後繼續尋找,
所以分手變得是稀鬆平常的事情,離婚也變得不是啥麼大不了的問題。
所以我們的年代裡面不斷的充滿著矛盾。

有些人對自己的另一半提出了很多條件,
但是那些條件真的是追求的目標嗎?
真的遇到那種目標的人又會真的心動嗎?
我不那麼認為。

很多的愛,在我的眼裡看來,有時候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無窮盡的慾望。
英史老師也說過,我們不斷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等到我們追求到之後,又會發現那個東西似乎變得不是我們原本要追求的,
於是我們的慾望不斷的擴張再擴張,永遠無法滿足。


"我的左手帶著一串佛珠,但我的脖子卻有一個耶穌,
這代表在我的世界裡,充滿著衝突。"


也許突破衝突之後,我們才能夠逐漸的發現我們要的東西其實都可以不存在的。



背景音樂:

曲名:Where Paths Meet


點一下然後在撥放吧~~~ Kevin Kern---Beyond the Sundial(時間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