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期中考考了五個禮拜....雖然其實現在還沒有考完
但是自從昨天的英國文學史考完之後
我就自認為自己已經考完了.....

話說英國文學史真的唸到快起肖了
從星期一開始每天都窩在圖書館窩到天亮
窩到圖書館都徹底沒有人的狀態
窩到我快被圖書館冷氣給冷死的狀態
窩到連圖書館裡面的警衛伯伯每次看到我都會跟我打招呼
這幾天的準備
讓我覺得唸書很好
可是我不想把我的生命浪費在考試上面

這個星期身體不大好,除了感冒之後,
加上因為情緒太過緊繃所造成的壓力
所以總是上吐下瀉的

看了英史的詩兩天
我也吐了兩天

想到一個愛看書的女生跟我說過的話:
"我看書可以看到吃不下飯,
因為一直看書看書好像好書裡面的東西都吃進去一樣,
然後會越看越飽、越看越飽...."

以前我會覺得她在跟我輪肖話,
不過這兩天我終於明白她所說的意思是啥麼了
所以我不但吃不下去,肚子空空的也可以吐。

要特別提到的是,這次念得是詩
有幾位作家的作品真的寫得很好,是維多利亞時期(Victoria Age)的詩人。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家是Tennyson,他的詩真的很美,而且念起來特別會有感覺。
他在In Memoriam AHH這部作品裡面提到一首也許大家都有看過的詩,
"'Tis better to have loved and lost than never to have loved at all."
這句話的意思是,
"寧願愛過而失去,也總比從來沒愛過得好。"

我想很多人經歷過感情,有些人幸福,有些人感到很受傷,
不過最重要的事情是,他們都經歷過,體驗過愛情的美好,
那種感覺是獨一無二的,也許有人跟你類似,但那並不是你的。
那愛過的感覺,是唯一的。

一連念念念念的,2.3天都沒睡好,眼睛幾乎都閉不起來。
我就想到自己現在才期中考,
等到期末考還是一樣類似的情況之外,還得交出我的小論文,
忽然覺得好黯淡啊....

說到星期三,一大早就去考觀光英語,那是一場口試,所以大家得排隊考試。
從9點20開始我跟cestmoi就排隊,等到10點的時候,我前面的那組同學正要進去,
老師就說了一句,"今天考到這裡,其他的下次考。"
我超火大的,因為下一個就是我們了啊.....。
身體不好的cestmoi掉頭就走了,之後另一個同學上來說,
"你們太早走了,老師剛剛又多開放三個考試名額。"
接連著一天把英史課本掉在地上兩次,每個看我掉書的同學,
莫不以同情的眼光看著我,並且要多趕快用書打自己的頭。
開啥麼玩笑,那本書輕輕一打腦袋就都快要腦震盪了耶....。
在腦細胞跟被不被當之間,我選擇了讓腦細胞生存。
(英史老師你可千萬別當我啊...)

考完英史之後,雖然知道自己考得不是很好,申論題對我來說太難寫了。
我才寫大概300多字吧,交卷的時候看到每個同學把兩題答案寫到超過1000多字的模樣,
我就覺得自己寫得東西太過精簡了一點...(笑)。
不過考完了,真的很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