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見後新申請了我的SIM卡
基本上手機沒有了,最困擾我的地方就是鬧鐘這件事情,
其他的我都不是相當的在乎。

再度擁有了手機,第一件事情是找回失去的號碼,
雖然部分都已經收集的差不多了,不過還是有缺憾。

有些人的電話找不到後就變得很麻煩。

我承認我是個矛盾的戀舊者,以小P的眼光看來,那應該是"不積極戀舊者"。
是的,我戀舊,但是我還是過著新生活,我無法回到過去,也少和過去的朋友來往。

我真的冷漠嗎?
我最近思考這一點。

首先必須澄清的事情就是,我懷念我認識的每一個人,即使他是個小人物,
或者是我並不是他最重視,或是回憶最深刻的人,
但是有些小動作,我就會忘不了。

不管是收到的東西,禮物,或是曾經做過的行為,
基本上我都會記在心理面,但是從來不擺出來,
太多東西了,我塞不下。

那些已經沒有電話號碼的人,有些人對我來說很重要,
只是我們彼此都有了自己的生活空間,也有一些不適合多聯絡的原因,
但是對我來說或對他來說,其實從來不曾遺忘,
或者我遺忘了一些片段,得努力拼湊起來。

是的,比如說那些很照顧我的人。
我似乎無法往回去找那些人,那對他跟我之間,都太過唐突。
也許我無法在別人的心中造成深刻的印象也說不定。
於是我默默地,將那些又那些重要又重要的人,
只能當作是一群又一群的生命值累積。
那對我來說是很微妙的,我無法清楚的捕捉。

也許對那些心思細膩的人來說永遠都無法理解我這種傷感的情懷吧。

或許他們會說,重視的,就要去追求,不要錯過。
錯過嗎?
基本上那對我來說並非是錯過,說是錯過也太傷感。
不過偶爾他的確是傷感的事物。

至於不聯絡,很多原因,其實想想多半跟地區有很大的關係吧。
從小到大跟別人住的地帶就不一樣,我住的地方少有認識的同學會到這邊來。
所以說要來找我,我都覺得是我麻煩了他,還不如我出門晃晃。

那些所謂的聚餐日子當然每個人都有,只是對象不同罷了。
不過走在路上倒是沒有遇過真正的過去的懷念的朋友,
只有那些真的不大熟識,跟打招呼都嫌突兀的朋友。
於是,或許彼此都會低下眼光逃避一些過去的回憶吧。

漸漸,那些重要的人,你遇不到他,他也遇不到你。
想要聯絡,又不知道該從何聯絡起。
慢慢地,生疏。
總是一年相見一次,或者是到目前為止多年過去從來見不到過。

這真的是命運,
世界何其小,
但是卻又大的你無法想像。

那些過去的美好的伴隨著你的過客不斷的往你身邊擦過,
你無法伸出手來捕捉那一點點的光芒。

即使他就在眼前了,但是其實距離是相當的遙遠的。
我無法在現在證明,
但或許有一天我們也許相遇的地點並不是地球也說不定。







誰知道呢?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