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回家休假,租了三部片子,才發現自己因為考試的關係,或者因為太過忙碌了,
發現好多新片子出來,不知道該從哪一部下手看起。
自從前天看了"蝴蝶效應"之後,這幾天很愛看電影,
其中一部片是前一陣子大家談得很熱烈的"托斯塔尼艷陽下"。

這部片有很多人生哲理,也有好多好句子,
不過最讓我興奮的事情是,這部片讓我勾起了對義大利的回憶。

一開始就有看到許願池,就想起了我跟ZOE許過的3個願望。



(↑背景是許願池,裡面的人是ZOE。)
其中一項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再見巴黎",
我希望我還可以再去巴黎一次,那裡真的是個好地方



(↑巴黎街景,附近一帶是知名的DIANA最後的晚餐飯店,以及蕭邦的故居。)

其中從女主角開始逛到托斯塔尼的巷子裡面開始,我就想起來當時我們也有走到類似的巷子,
不過我跟ZOE覺得義大利的鄉下,巷子大致上都是那個樣子。



(↑真的滿像托斯塔尼裡面的景色。)

這部片子帶起了很多美好的舊回憶。

說到這部片子,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不是女主角,也不是裡面那個打扮很冶艷的女配角,
而是裡面長得不知道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的好朋友。
我覺得她很有趣,總是會說出讓我跟ZOE捧腹大笑的話。
裡面的波蘭男生,我們也覺得他長得好可愛,最特別的是那雙像海一樣藍的湛藍眼睛吧。
還有總是將花放在一個地方紀念愛人或是啥麼的神秘老人,
每次看到他,總覺得這裡一定有個motif之類的,也許是文學概論念得太深沉了,
容易看起電影的時候,心機變得很猜疑。
還有義大利男人的熱情也讓我想起當時我們在米蘭大道被一群義大利男人給搭訕,
只不過當時的男人長得很像瑪莉兄弟就是。
另外裡面算是男主角的傢伙真令人失望,雖然早已經預料得到了...。

雖然結局不是完美的,但是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許是個好結局吧。
至少,她想要的願望都實現了。

下次如果你要去義大利的話,有一件事情千萬不能錯過。
那就是義大利的冰淇淋。
義大利的冰淇淋聽他們說是完整的水果下去打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香醇。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香蕉冰淇淋,雖然哈跟大使也有出,
可是吃起來香料味好重,讓我有點小失望。

義大利其實是個好地方,不過我對那裡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也許是因為當初在那裡跟一個外國人吵架之後留下不好的記憶吧。
都是那個外國人讓我對義大利失去了好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