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回家,晚餐都吃得很好,我想每個人都太寵我了吧。
今天的晚餐是相當不錯的日本料哩,比上個禮拜的頂泰豐好吃太多。

從上個月底跟老媽到珠寶店挑了一只鑽石戒指要當做老爸的生日禮物的那天起,
我的心情變得相當的複雜。

認識我的人都只會說,我是個有錢的大小姐,
生活過得優渥,家境也相當不錯。
但是其實只有我自己最清楚家裡的爸媽為我的生活奮鬥了好多,好久。

快大四了,我告訴老媽,我想去國外念研究所。
母親的臉並沒有太大的改變,只是淡淡的說:
"你爸早過了退休的年紀,還不退休是因為他說你還小還在唸書,
所以他還要繼續為你的學費工作。"

也許我都一直沒有注意的太多吧。

那天的反省之後,我忽然想到:
老爸老媽不知道從啥麼時候開始好像似乎都沒有了黑頭髮,
必須一直藉由經年累月的染髮使自己看起來不那麼蒼老。

今年,似乎是老爸的65歲大壽的日子了吧。
20年之後,我都還沒有45歲,搞不好我的小孩都還沒有念高中,
我還有多少個年頭可以和父母在一起?

每個禮拜就算拼死拼活,就算大家不能理解我愛回家的原因,
我也想好好回家看到我親愛的爸媽。

聽到很多人都不能夠好好的跟自己的父母談論自己的未來跟理想的時候,
我好慶幸我自己有一對開明且樂觀的父母。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優秀的小孩,儘管身邊的每個人都以為我是非常的認真且上進。
可我知道,我任性、依賴、愛撒嬌、被寵壞。
我甚至是一個不是非常貼心的小孩。
但是可愛的老爸總會用像小孩子的口吻對我說:
"啊~你回來了啊,今天要吃啥麼啊,吃日本料理好不好呀?"
"你在哪裡呀,出去玩啊?好好好,要小心喔。"

今天的晚餐,少了媽媽一起吃飯,
親愛的老爸竟然認為老媽去的柬埔寨在中國大陸裡面。
我聽到差點把口中的食物噴出來。
"老爸,柬埔寨不在大陸裡面啦,還要再下去一點啦。"
閒聊之中,老爸提起了他今天排放了體內的結石,
我心一緊,結石? 多麼可怕的名詞。

原來我的父母身體真的已經不再像以前那般健朗了。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多一點時間陪伴在你們的身邊,
也希望自己一邊打工之餘,也能兼顧好自己的生活。
其實有好多的事情要擔心,這樣一想,愛情不過是如此的渺小而已。
也希望每個人的身體都很健康。

ps.我要怨念一下,那個去香港給我玩回來的混蛋,
你今天竟然敢兩手空空的回家,啥麼心意也不表示一下,
你真的懂得啥麼是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