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於遇到花醫生的事情之後,今天是我最複雜的一天吧。

看完了1945版的"小婦人"之後,我開始愛演起JO裡面寫給AMY的劇本:
"羅利哥,羅利哥,救我,救我。"
小P他們都說我演得很好,應該去爭取這個AMY的角色。
天啊,會被笑吧,裡面的AMY可是美得像陶瓷娃娃一樣,怎麼可能派我去讓外文系的名譽被嘲笑。

下午,還是一樣,上了今天最後的兩堂課(基本上是這禮拜的最後兩堂),
想不到,還有3點半之後的戲劇演講課。
這堂課收穫最多在結束前的無聊的劇本,老師要讓我們練習如何去讀劇本。
想不到無聊的劇本,竟然有那麼大的玄機。

範例:
媽媽:婷婷,你之前不是說要去出國唸書的嗎?怎麼突然就放棄了?
婷婷:..........
媽媽:如果你是擔心錢的事情,媽媽雖然不能給你在國外有很好的生活,但也夠你唸完4年的大學了。
婷婷:媽媽,我不想去是因為我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台灣會寂寞,所以我想留下來陪你。
媽媽:媽媽沒有這麼脆弱的,我還不到50歲呢...
婷婷:可我現在找到一份還不錯的工作,薪水也很讓人滿意...
媽媽:我不管,你到國外去念就對了!

這是一份很無聊的劇本,從這裡面你可以發現出啥麼(事實)嗎?
(請先自己想看看,也不要自己編出這七句話之外的第二部戲。)
.
.
.
.
.
.
.
.
.
.
.
.
.
.
.
.
.

1. 兩個母女之前都有相同的想法,女兒也希望到國外唸書
2. 女兒是高中畢業而已,媽媽很年輕,而母女兩個相依為命,爸爸並不在身邊(原因不詳)
3. 媽媽是職業婦女,家裡的環境並不是相當的優渥。
4. 女兒不想出國唸書一定有其他的原因,他給了媽媽兩個很好的理由,
但是一開始就可以說明,可是一開始卻以"......"做為開頭,代表後面的理由不是真正的理由。
5. 女兒已經找到一份工作,而且是沒有事先讓媽媽知道的。
6. 媽媽最後反對,代表其實兩個母女不是完全都沒有秘密的,女兒有些事情沒讓媽媽知道,
要不然工作的事情就不會先斬後奏了。


說實在,看完會覺得沒啥麼。
不過那個時候我們一群人想破頭的答案都讓老師說我們在改編劇本,
不合理的語氣,老師也說我們是在對劇本干涉,不是真正在讀劇本。
找完這些之後,才發現讀劇本,不是背背台詞就算了。越想越覺得心毛毛的。

後來我們的結束則是以看台大戲劇系的一齣戲碼....最後一段的"sure thing"
小P說"all out of the timing"(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子)的中文是"那個時候的那個時候"說的很不錯。

不過這齣戲有趣的很,只有2個男女主角跟一個不說話卻拼命做動作的服務生。
總之如果男女主角兩個人意見一不合,就會有一聲"叮",然後一切重來,對白還是一樣,
不過男女主角說話的口氣會不同,看起來是要把不好的開始改成好的,來造成完美的結局。
我還滿喜歡這戲碼的。

晚上4個人跑去看台客老大比賽,因為前天說好要去看,昨天開會開到上課,比賽早已結束,只好作罷。
想說今天不能夠再黃牛了,順便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台客老大。
黑色的頭髮看起來有點不習慣呀,畢竟已經習慣台客老大的超級台客樣貌了。
我還問台客老大是不是刻意染黑色的,他還一副看到鬼的樣子說幹麻染黑?
(ㄑㄑㄑ,你難道不知道今年最流行染的顏色是黑色嗎?好吧,我知道你不知道,因為我是亂掰的。)

結果竟然遇到以前一起打排球的建築系學長,忍不住跑去找他聊天,
順便問他可不可以幫忙舞台設計的事情。
雖然好久不見,但是他還是一樣人滿好的,竟然很熱心的說可以幫他也可以提供幫助,
不過他不是學設計的。

還遇到了好久不見的阿谷大爺上起了很好笑的"養生太極"課。
(還好當初沒跟臭小明一起上體育,只會跟我說說而已,害我現在對他說的話打八折。)

結果...今天有點朦朦朧朧的過完一天,看到花醫生竟然寫出我跟他第一次見面的事情,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醫生完全沒有看到我的長相,只能說那天實在是太夜黑風高了啊。

在此我要對醫生的疑問提出說明:
PS. 在下只有158,雙眼皮,頭髮從頭頂到髮尾大概有35公分,眉毛很多根,
至於睫毛幾度沒量過,不過最長的睫毛量過是1.2公分。

雖然我也很想打一篇關於跟主治見面的事情,
不過根據醫生的說法是他命令巫師alima釘小人,
所以我那天打了4個小時的心血全部都沒了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