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我會建議跟2046一起看,
雖然電影情節不大一樣.但我很喜歡影片拍攝效果
兩部片的風格是一種很經典的復古感

花樣年華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向來是這個片段:

蘇:你老老實實告訴我,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個女人了。
男人:你有毛病呀,誰跟你說的?
蘇:別管是誰,你是不是有了女人了?
男人:沒有。
蘇:你不要再撒謊了。你看著我,你看著我……我問你,你告訴我,你外面是不是有了女人了。
男人:……是呀。
(她輕輕打了他一耳光,鏡頭轉過來,男人是周)
周:你是怎麼回事,他已經在你面前承認他在外面已經有一個女人了,你還打這麼輕。
蘇:我沒想到他會這麼回答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周:再來一次吧。

蘇:你老老實實告訴我,你在外面是不是有個女人了。
周:你有毛病呀,誰跟你說的?
蘇:別管是誰,你是不是有了女人了?
周:沒有。
蘇:不要騙我,你看著我,你告訴我,你外面是不是有了女人了。
周:……是呀。
(她慢慢放下碗,眼睛濕了)周:你沒事吧。
蘇: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傷心。
(哭了,靠在他的肩膀上)
周:試試而已,又不是真的。就算是真的他也不會承認,沒事的,別這樣。
(她哭的更傷心了)

當時看這段的時候,我才大二,
連面對自己丈夫的外遇時,都必須先找人做個練習,想想自己遇到的時候會做啥麼樣的舉動,
那在心中一直投下一種無法對於感情的深刻信任感,是一種對人性持續的不信任感,
於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也很盡可能不去要求別人達成(當然對方做不做得到則是另一回事)

但最後,那些不屬於我該有的傷痕卻這樣某種程度的在我的腦海裡漂浮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