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討厭這個片名,所以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從來不想看這部電影
雖然很久以前就知道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是"You complete me" (被選為情侶間最佳台詞第一名?)
直到前陣子看到酪梨壽司跟大白的對話, 大白提到"You had me at hello"的時候才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因為是老電影了,劇情對我來說已經處於有點麻木的狀態了
所以純粹是想要找尋一種無聊的感動
不過當他們一開始結婚的時候,黑人朋友問他為啥麼娶她
他的回答是"因為她忠誠",在婚姻中是很簡單的答案,
但的確很少人會把這件事情當作是"想結婚"的條件之一,
而且有一種莫名的淡淡心酸感(但一想到花樣年華男女主角練習面對外遇那一段情節後更顯忠誠的難能可貴)

最後他終於明白她的感情並非只是純粹來自於一種忠誠的感動
回到家說了聲"Hello, 我太太在哪裡呢?"
然後對著太太說"You complete me"
於是她對著他說"You had me at hello"(當他進門說hello的時候,她的目光就已經完全被他吸引住)

不得不說 果然是有種早期感的浪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