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結婚
也不知道結婚是為了啥麼
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對的人
我說 那不妨從想不想分手的角度去看
他卻覺得分手後的某種現實的東西則會不見
沒有辦法 麵包跟愛情對他來說 麵包已經成為虛擬的安全感之一
現在的我們並不會因為失去對方而活不下去
也早就已經不再追求一種熱戀般的心情
"小康婚姻"則成了大多人夢想的局面
這總是我被禁止公開的話題
價值感相互配合之後還是有很多衍伸的問題存在

也許造就現在這情況的局面正因為是想得太多了
已經把所有未來10年的事情都想好了
然後發現這樣的自己無法去想像跟對方走10年的模樣
我說 "我正缺德地等待著103年的到來"
但我更驚訝地發現小孩已經不再是婚姻的continuity

正因為想得太多才會變成這樣
戀愛也是用想的 婚姻也是用想的
缺乏衝動的熱情才會減弱包容力
然後等那一天的到來 我怕最後是一群人都傷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