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對方身上我很少看到他說不的時候
也漸漸變成可以體會對方不喜歡別人說不的時候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收紅包的時刻 (或者不一定是紅包)
明明是給自己的東西
卻被父母百般阻止地說 不可以收
然後變成贈與的人說這是給我的 不是給父母的
父母卻說 這樣的禮物不可以輕易地收下
於是乎我放棄地先看著兩邊的人爭執完了之後在做決定
然後有時候卻不得不逃跑

偶爾也會有這樣的逆轉
也許父母不想給但又不好意思不給
就讓我把那東西給了對方
對方看我是小孩子 就說不用給了 然後我又給不成
於是乎那東西最後又回到了父母的手上
然後他們用責備的眼神看著我 但我不知道他們心裡面是怎麼想的

我找不到定點 關於接受跟拒絕
我想我只是怕麻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