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了一次看完同個作家兩本書的習慣(謎)
不過超推理殺人事件是本非常諷刺的書 不是推理小說
不應該先看完這本的 看完之後對於後面這本秘密就會有所質疑

不過很夭壽的是 在無法看完想看的電影之後就把秘密拿起來看
從半夜兩點看到四點半 想起明早還有要執行的任務在身(誤)
一口氣看完 至少代表這是本流暢的作品吧(?)

不過這一晚 我睡的很好。

也許調整時差加長睡眠時間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啥麼好事情
我常常作夢 夢的內容很長 醒來也都記得
這讓我感到沮喪

超推裡殺人事件裡面有八篇短篇
每一點都很諷刺
最讓我感到心有戚戚焉的應該是書越來越厚的點
裡面不斷賣弄文字 看書好像在看知識家 講了一大堆毫無重點的內容
不知不覺 我竟然覺得這根本是在暗諷京極夏彥 哈哈
然後很好笑的應該是超高齡化那篇
讓我想起"在櫻樹哭泣時,想你"這本書 (話說這本書很有梗 或者說結局出乎意料)

秘密則是靈魂交換的故事
感覺應該比較像是描寫人性的小說
當太太的靈魂在女兒的身體裡的時候 又該如何相愛的故事
想當然 最後這個秘密只能藏在太太的心裡面
以女兒的身分嫁給另外一個人
只能說先生有點雖 明明感覺到太太還在 可是她的身體又是女兒
想精神外遇又做不到 肉體又不能亂倫
雖然某些地方很想要把這本書寫得像推理小說 不過這部分似乎不大成功
讓人一開始不知道這到底是人性社會小說 還是推理小說

但我還是覺得東野的確可以把小說寫得非常流暢
難怪日劇電影都喜歡翻拍他的作品 (除了白夜行我真的看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