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觀覽車 這本書的書名有點難記
不過湊佳苗的確成功了成為所有作品我都會看過的作家之一
告白跟贖罪這兩本的結局看的我都滿毛骨悚然的
尤其是贖罪 真是太亂來了=_=

少女跟夜間觀覽車這兩本的確讓我覺得他很了解高中生的想法
尤其是那種歪理又邪惡到不行的念頭
雖然看了很生氣 不過描寫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啊 的確是如此"

夜間觀覽車這本相對來說就有點失色
結局竟然讓我感到有點溫馨
心裡納悶他是不是在日本有被居民/讀者扔石頭警告不可以再寫這麼煽情的內容了

不過少女這本書的確讓我想起了高中的自己也曾經有過那樣的心情(還是該說是白目?)
明明講的是悲傷的事情 但其實背後含有某種程度的炫耀(?)
我想起同學告訴我 她國小所發生的一個故事
於是那個故事在高一的時候我將那改寫了成一篇作文
大獲好評 老師在課堂上提起了這件事情 還好同學間沒人知道是我寫的

高二的時候 當時我雖然比較擅長寫詩
不過說到底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啥麼寫文章的天分吧
少女書中提到<小夜走鋼索>的第一段則是非常的吸引我
"只要一次跳躍,就足以沒收才華。
到底有多少人意識到,所謂才華,並不是天賜的禮物,只是有期限的出租而已。"
只到大一大二左右就再也不寫詩了
大概察覺到有些東西他就只能是這樣子。

不過還是少女比夜間觀覽車好看一點
至少整篇故事的主角他們都是有相呼應的關係存在的
雖然還有一些謎底沒有解開 不過就結局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