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see, or not see me
I'm still there
Without sorrow without happiness
You miss, or not miss me
Affection is still there
Not nearer not farther
You love, or not love me
Love is still there
Not more not less
You follow, or not follow me
My hand is just in yours
Not abandon not discard
Accept my embrace, or
Let me live in your heart ,
Forever and forever
Silent loving
Quiet pleasing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的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

非誠勿擾2最後的片段小女孩念了這首詩給爸爸聽
因為很感動, 所以忍不住流淚了 (還找不到衛生紙,怎沒人提醒我這個很有哭點)
我的眼淚對親情片段總是無法抗拒

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
不過想想跟"非誠勿擾"好像關係不大, 第一集比較符合片名
第二集比較像是男主角鮮明的個性繼續蔓延開來,
不知道真愛是否可以用這些假設來通過考驗 (不過看來是行不通的XD)

也許是現代人的感情觀念吧
能夠持久的感情已經變得不多見, 就算久了也容易走上分手一途
(感謝身邊交往很久的情侶們最後修成正果的也不少 我們還是要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會見到鬼的XD!)

很多人會覺得真愛是需要考驗的 (雖然不大明白為啥麼要這樣做)
大家可以簡簡單單的幾句話就判斷感情是否變質,
靠幾份別人的經驗談就可以推論出愛情的走向
那麼為啥麼卻又不能單純的靠一張嘴巴將感情堅持到最後呢?
為啥麼不能靠一份倔強將感情走到最後?
為啥麼不能靠賭性堅強?
然後只是簡單的告訴我們幾句:"不愛了就是不愛了,再多的理由都是虛假"做為一種感情的句點?

If you are the one, why can't we be much closer?

最後卻推論出否定的感情觀總比正向的愛情觀念來得簡單
因為我們都膽小,我們都不夠勇敢,我們都對自己不夠自信,
所以只能在人潮中來來去去

If you are not the one, why don't you leave me alone?
我厭倦我又再次說了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