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的書單還有很多還沒有看完
不過最近最令我注意的卻是這本"告白"
其實說矚目也不過是因為我是本屋大賞的愛好者 (真是愛慕虛榮的人~誤)

那天大善默默跟著等吃飯的時間把這本看完,速度也太快了點,
星期五的半夜我才開始看起。

有看過介紹的人都知道這是國中單親女老師的四歲女兒被自己的學生給殺害的故事。
這本書裡面有六個章節,簡單來說每個章節的看法跟角度都是以說話者的意向思考。

第一章看完的時候我整個頭皮發麻。
第一章節是以女老師的看法去觀察整個事件,
並把這件事情告訴她的學生(不如說是給讀者們聽)
接下來其他章節就是班長.兇手.兇手的家人的觀點

其實一開始看完老師的告白 我整個人可說是頭皮發麻的狀態 實在是太恐怖了
聽起來像是毫無關聯的事情卻可以全部都兜在一起。

但是看到班長的告白才發現就算是老師這樣的做法也的確有欠缺考慮的地方
看了兇手的告白卻覺得好像是簡單的事情為啥麼會變成這樣呢?
最後一章又回到老師的告白,看完頭皮在發麻一次這樣。

不過很有意思的事情是這樣的小說看到每個人偏頗的想法跟看法
就好比一個人的行為看起來是正確無誤的, 但是沒想清楚的人卻覺得都是自私的藉口
不過聽起來是如何堂堂正正的理由, 也一定存有著對自己有利益的算計在裡面吧。

於是想想,也許我也不過是諸多虛偽的人當中一環而已,
只是我想算計的成分往往看起來沒那麼多而已 (也許這也在我的算計當中嗎?)

這星期電影開始上映囉!女主角是松隆子,
不過根據網路評論好像是喜歡小說的就不會特別喜歡電影,
喜歡電影的可能就不會喜歡小說了。

但書不是很厚,希望這電影能夠跟"嫌疑犯x的獻身一樣"好看。
(我是指小說跟電影都很好看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