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 范范的第五天之旅

第五天行程:三鷹吉卜力-井之頭公園-吉祥寺-下北澤-自由が丘

這一天我們的早餐是宿舍附近的站食咖哩飯

一大早的我們就前往吉卜力美術館,
關於票的部分,建議大家先在台灣買,可以上東南旅行社訂,
印象中只有他們是台灣代理售票的窗口
事前預定也比較好,如果到了日本當地再訂的話,就要到Lawson去,
不過有可能遇到假日就會有買不到票的情況發生
另外,是有台灣這邊定票是持外國人優先免排隊入場的說法
不過畢竟這地方會去的都已經是外國人了,加上入場時間分三個時段,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早點去排隊比較好

到了三鷹站之後,靠近天橋那邊會有清楚的指示牌寫著哪邊可以搭接駁公車,
我跟范范大概太早起床眼睛還沒醒,還跑去問其他的服務人員,
好險我們的破日文還用得上,算是順利的搭到公車,

車票有分單程跟來回,不過那天先買了來回,後來發現我們根本沒有要回來的意思...Orz
可以在候車處買票,也可以上了公車再付錢,一時搞不清楚還要偷聽別人的小到消息才知道,
上了車之後超擠的,我都已經在非常非常靠近車門的地方,
司機先生還有時候要我讓一下位置之類的
到了之後,就發現很多台灣人,然後就一直等著進去,不過這地方跟想像的不大一樣

連可愛的盆栽裡面都有小作品,很可愛

還有貓造型的水龍頭呢!

進去裡面之後會發門票,每張門票都有三格小小的投影片,
每一張都不一樣,這次我拿到的是波妞
主要大概就是看了一部10分鐘的短片 (但劇情還滿無厘頭的搞笑)
然後走上一個很狹隘的樓梯上去逛逛四處
還有周邊商品商店買東西
這次買了一條很可愛的手帕給心機小姐唷唷唷!
上面還有可愛的龍貓耶!

逛的差不多之後,我們就走出去了,
隔壁正好是井之頭公園

這地方有點大,所以我們想要去吉祥寺卻老是走錯方向...
不過這裡沒有仔細逛耶,不然還有水池啥麼的...看到別人拍起來超美的
好險有拍到一些櫻花,但是天氣沒有很好,而且花也不多

我想如果真的花都開了應該會是嚇死人的美

中午吃了SUKI屋的山藥牛丼,不過味道普通,
我想我大概只是想吃吃看山藥拌飯的感覺吧!
雖然說這種店家都不是一般OL會進去的地方,
不過這次還滿多學生進來吃的,但我比較喜歡松屋的味道

下午的時候我們就走到吉祥寺,只為了要找jojam提過的醬油,
發現行程中只有吉祥寺這家是我們會經過的地方
但我們很蠢,忘記抄下詳細資料,
只靠著相機裡面的google map一直走走走
中途還分心的跑進超商裡面買飲料
吉祥寺這邊的建築物范范很喜歡,我只覺得還滿清悠的 (簡而言之就是高級住宅)
然後走了很久終於看到疑似我們要找的地點,但那是一家超市,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但是偏偏我完全忘記那家店的名字,所以只好走進去自己找,(差點都想打電話給TERUTO求救了)
結果沒找到又不死心的用日文問了裡面的店員,也依舊沒有,太令人難過了...
難過到我都忘記吉祥寺這邊有超級便宜又好吃的牛肉丸啊啊啊...Orz
到了這邊我相機一整個完全沒電了

後來發現吉祥寺根本沒啥麼在逛,然後我們就臨時動議決定去下北澤
這邊很多可愛的少女心飾品,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完全沒有這種細胞,
奇怪...到底是啥麼時候沒有的啊...我小時候明明就是一個嬌滴滴的小女孩...
咳咳...總之呢,在這邊買到了薄皮鯛魚燒,只能說現做的超好吃,
外皮很脆,皮又超薄,內餡也很好吃...

到了這邊我想我唯一會買的東西就是耳環吧
我想瑞真應該會覺得耳環多到爆~
(這樣也算是有蒐集到世界各地的耳環吧XD)
很多很可愛的東西 可是感覺就是不大實際
(原來是太過實際所以才會沒有少女心的嗎...Orz)

好不容易"勉強"逛完下北澤
發現天色尚早,所以我們竟然很臨時的追加自由之丘的行程
不過到那邊天色的確有點晚了
所以就先到觀光案內所
但這邊果然是高級住宅區,連地圖都要收費!
但是分類很詳細,至少有8種分類吧!只能說日本人貼心的要命~
不過在車站內拿到了一張很好用的攻略地圖,
上面有標明大致上所有的店家,主要分成餐廳跟購物兩種
所以光是靠那一張就大概把一些店家給走得差不多了...
然後我們最後又回到了阿美橫去吃晚餐
不過東京還是會踩到地雷的
所以這麼難吃的晚餐還是不要介紹好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