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需要用一些數字跟符號當做輔助 才能夠假裝自己是認識並理解了對方。"
偏偏這是小王子最討厭的事情。

在小王子這本書裡面,對於玫瑰,那樣的描寫總把玫瑰寫的很任性,
我們能夠明白玫瑰在最後才發現,其實她是愛著小王子的,
只是她很少把這樣的心情告訴小王子,因為她是一朵驕傲的玫瑰,
而看似脾氣溫和卻有很多堅持的小王子則是從頭到尾都表示著他是愛著玫瑰的,
在他離開玫瑰的這些旅程中,他遇見了形形色色的人,
直到最後,狐狸才教懂了他如何去愛
在面對花花世界裡面,有那麼多跟玫瑰雷同的玫瑰花,
惟有用心去感受那樣炙烈的愛意,才能明白他對玫瑰的愛情是多麼的不同

不過想想那也不過是作者的內心的投射
未必能夠反映出現實面
小王子的玫瑰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吧

一開始書中就提到很多人對於Consuelo的評價是非常任性的
雖然Consuelo在書中是癡癡不悔的愛著Tonnio的
但是她同時也處於一種精神不穩定的狀態下
於是在這樣的情況裡面,
我有時候不得不懷疑Tonnio會冷落她,會外遇,
那到底Tonnio自由的性格影響的呢?
還是某種程度之下Consuelo的精神狀態影響了她的判斷?

唯一能夠非常明白的事情是,
不管在啥麼的狀態之下Consuelo總是那麼愛著Tonnio
並且是對他不離不棄的 (雖然Tonnio不斷的用分離來考驗她的愛情)
我想Consuelo是曾經想要多次放棄他們的婚姻的,
這時候就不知道是不是現實層面的Tonnio是真的太愛Consuelo了
還是像個小孩一般的Tonnio已經太過依賴那樣的愛了

只是 如果是我
我想我永遠都沒有辦法像Consuelo那樣可以感性的去面對那樣的愛情
那樣的婚姻, 還有帶著戰爭,不安,以及隨時會失去Tonnio那樣的情懷之下
能夠永無止盡的原諒即使使她陷入瘋狂,使她孤單一人,遭受了Tonnio對婚姻愛情背叛
也許她還是有感受到Tonnio對她那幾乎不可見的微渺的愛
才能夠繼續這樣的關係

如果當感受到對方已經不愛自己
並且違背了婚姻的誓言的話
我想那樣的我,寧可把所有的行李,所有的情感都打包帶走,
以不再見到對方的狀態之下祝福對方生活美滿
我想那是我能夠給予對方我唯一的仁慈

在這本書裡面所提到的外遇對象
只有提到E這位女子
而且這位E,是在寫小王子之前的真實人物
在這樣的狀態之下,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狐狸這個角色是否真實地存在,在他們的生活之中呢?
到底是啥麼改變了Tonnio,讓他,或是讓小王子明白,玫瑰她那獨一無二的特別性呢?

不論如何,在小王子的故事裡面,
我總是為那聰明,卻又寂寞的狐狸,
為它那樣的角色感到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