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聽到Ruby說這是一部她看不懂的情色片
要大家務必去觀賞 (但她卻不想看第二次)
我遲到了10分鐘 所以剛好看到車震情況(羞)

故事是再說一個35歲的已婚婦女Marie 職業是賣百科全書的
跟Francois結婚12年 有個2歲的兒子Paul
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 她遇到了美國黑人Bill
所以她背著Francois不斷的出軌 跟Bill有著肉體上的關係
最後被Francois發現......

其實這部片子對我來說是不難理解的
在結婚12年之後的Marie 對她來說有時候她很好奇
如果她跟Francois沒有小孩的話 他們還會像這樣子的相愛嗎?

Bill給了她一種不同與Francois在一起的狂烈性愛
跟Francois在一起的性愛 好像是算好了的公式一樣
只是因為"時間到了 我們要做愛" 或是 "我們該生小孩了 所以來做愛"
處於這樣固定模式下 她無法獲得因為性愛而性愛的關係
Bill讓她解脫 但是同時 女人真的有辦法在外遇的時候
同時跟兩個男人性愛嗎?

不同於男人的 我想那是很難不被發現的
女人跟男人之所以在外遇上的表現不同
也許是因為對男人來說 肉體上的出軌不過是一種附屬的關係
不用說愛不愛 性交像是一種本能的模式 Just do it
(抱歉我只有看過連續劇 出軌的男人好像都這樣演的)
但是女人呢 再怎麼樣 肉體也無法輕易的欺騙自己
最後總會顯露出精神上的出軌
是的 Marie對她的母親說 她是有點想跟Bill在一起的

不得不停止 也許Marie心理這麼想
於是她對Bill說她根本不愛Bill
她愛的人只有Francois 跟Bill在一起 只是為了一種渴求
我想Bill大概也清楚他們這樣的一段關係
最後Francois發現Marie在肉體上出軌的
很一般地 他也逼問著是誰 (是以前認識的人嗎)
啥麼時候開始的 已經開始多久時間 開始愛著對方了嗎?
不得不同情Francois這個角色 因為他是個在婚姻上面無懈可擊的丈夫跟爸爸
但是Marie啥麼也不說 只讓Francois知道她外遇了 (而且非常明顯)

不能說的理由大概有一方面是說不出口
也有一方面是別讓Francois更加傷心吧
(上次聽到Nadia說法國女人好像都特別喜歡黑人性交...you know...)
於是Francois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Bill

我很疑惑的是 女人發現自己的另一半出軌是有可能會再次原諒的
(但是理論上來說偷吃過一次 很難不再有第二次...)
但我真的很好奇 男人真的能夠輕易原諒老婆的出軌嗎...
這種事情跟女人的心態很不一樣...
男生又不大可能像女生一樣可以比較容易地跟朋友說另一半劈腿的事情
真的很能夠輕易的原諒這一切 心中沒有半點芥蒂嗎?
我非常無法理解這樣的想法
即使是我 我也會忍不住心理想著我的愛人可以從此不再犯一樣的錯誤嗎
他會不會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又再度欺騙我
他會不會只是一時的安撫我
(但我頓時覺得女人可以容忍是因為更害怕對方就這樣離她而去)
而男人的心中可以完全沒有半點比較嗎?
那男的是不是比我帥 比我有能力 比我更能滿足她 比我更能帶給她許多笑容
這是一個非常殘忍卻又忍不住會去思考的情況吧....

最後我有疑問
Marie這角色真的很敢演耶 而且她真的是標準的法國女人風味
不用化太多妝就覺得很漂亮
但當她跟Bill性愛時候的表現...我很想問那是真的嗎?!
可以用演技演出皮膚上那泛紅的痕跡...我有點嚇到...Orz

另外就是我對Bill從頭到尾就沒有好感...
身材不好不用說
那個眼神從一開始就是想要釣Marie的壞壞模樣
讓我整個人看得很不自在
那根本就是在說著 "法國女人來吧!我知道妳的目的是啥麼"的感覺
(雖然Marie一開始的確就已經有精神不軌的跡象 但還是覺得有點...)

最後結局是
Francois跟Marie參加了朋友的婚禮
Francois說他想起剛結婚那一天的Marie
那樣認真的愛著他 將所有的自己無私的奉獻給他
他頓時覺得 至少當時Marie的愛是真實的 他願意跟Marie再繼續走完這段婚姻
最後大家都跳進了游泳池裡面狂歡
Marie跳進去了 Francois也跳進去了
(大概以為跳進水裡面至少可以洗掉一些看不見的髒汙....XD)


我要把最佳好人獎頒給Francois。 (認真貌,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