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藤依舊維持一樣的實力
帶給大家非常無厘頭又超有梗的笑點

鈍獸在我心目中應該要稱做為"不死的阿凸"
不過當然我覺得在笑點中電影還是想要表達的是人類對某行為的執著
那或許是一種行為 或是一種想法
不管怎麼樣都要傻氣的堅持下去
即使別人認為那是愚蠢的 或是毫無意義的
「人類是最為遲鈍的野獸。」---作家如是說

在一開始就讓人非常開懷的日本笑點
在最初的地方就已經為這個故事埋下了一個小伏筆
簡單的幾個人物
想要了解事實真相不斷努力找出真相的女編輯
想要掩埋過去的事件阻止被揭發而不斷的想要殺害持續出刊作家的童年好友
還有無厘頭的幫兇情婦
跟以真誠的心情面對這一切的傻氣作家 (請稱呼他為打不死的蟑螂)
一個段落一個段落的以為就要這樣結束的同時
又能夠繼續給人不一樣的笑點
能夠看到這樣的喜劇 真的令人感到開心

關於宮藤的改編作品
即使是嚴肅的內容都能夠使人會心一笑
我想輕鬆就是他成功作品中很大的一個特色
不論是情節出乎意料的木更津貓眼
或令人感到原本艱澀難懂的日本相聲的虎與龍
以及悲劇化的故事卻讓人發笑的流星之絆
(當然還是有少數我沒辦法真心喜歡的作品)

不過 感謝鈍獸讓我心情微笑了一整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