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搭捷運到美麗華
的確車廂的設計有點奇怪
前後不通 然後又很窄
不過我覺得晚上搭捷運看遠景還滿漂亮的...

這次看了風聲
其實我猶豫了一下 因為我並不是很喜歡看內容有點暴力血腥的片子
但是聽說帶有點...懸疑的好奇心之下 所以很認真的在平日去看
(最近一直發瘋看電影 我最近也太認真了)
電影院人不多 所以看到有點冷清的樣子 我反而感到有點開心
連路上的行人跟車子都少少的 反而覺得很輕鬆
(ps. 下次有空再來挑戰MINI BOWLING跟打棒球!!)

劇情就是日本政府要找出反日的組織人員
其中他們要找的人是外號稱做老鬼的消息傳遞員
最後他們找上了五個人 想要每個人都各自逼供最後推論出誰是老鬼

這次我最驚豔的角色其實是蘇有朋
明明都有看到他的出現喔 但他這次扮演娘娘腔非常成功
我大概看了十幾分鐘之後才驚覺那個娘娘腔是他!
而且聲音表情各方面我都覺得完全擺脫我以前對他的印象

其實故事就是五個人 所以要猜猜樂也沒那麼困難
雖然我一開始還不知道是誰 但是當時心想應該不只一個人
故事撥到中後段 有些線索已經猜得差不多了
看到一些場景就忽然有一種覺得That's it的猜測感
我還誤會其中一個壞人也是間諜之一XD
只是看到殘忍的逼供畫面我還是忍不住緊握雙手
(當然比起其他殘忍的電影 這次算是遜色很多的)

這部片子同時也讓我想起色戒
不過那情感當然是完全不同的
只是想到在那樣的時代背景之下
雖然女人被看做是弱勢 但同時女人也卻是這可怕的革命之下最重要的幫手之一

最後的摩斯密碼還滿感人的
雖然故事不算是慘烈的 也算是有個好結局 但仍不免感到有些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