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了個大早上完法文後回家
下午有點時間就去看了駱駝駱駝不要哭跟爸,你好嗎?

駱駝駱駝不要哭是個紀錄片
主要是說母駱駝生了個白駱駝
但是牠好像不喜歡這隻小駱駝 一直不願意讓牠吃奶
(我看到有人寫產後憂鬱症 我有點吃驚因為好擬人化XD)
所以駱駝的主人就去找了個樂師拉點音樂唱些歌
然後母駱駝就落淚 最後願意讓白駱駝吃奶
說真的我最驚訝的還是母駱駝生白駱駝的時候
一開始白駱駝只出現兩隻腳 主人他們幫忙把身體拉出來
那個紀錄到很精準 以至於我有點目瞪口呆...
不過最後樂師跟主人拉音樂唱歌給母駱駝聽的時候
母駱駝流淚的那瞬間
我很想幫母駱駝OS:"我不是感動才哭 而是因為風沙太大..."XD
(但看到駱駝哭的時候感覺真的很微妙)

今天發生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今天有些許乳糖不耐症
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很餓 又不好意思把餅乾拿出來啃....Orz
還有就是一直有點想睡覺....我處於又累又餓的狀態
看著阿嬤端出蒙古奶茶 很想要請她也給我來一杯
(一直出現食物 很過分>_<...)
裡面的小弟弟一直想要一台電視機這邊還滿好笑的
讓我想到"高山上的世界盃"這部電影

晚上看了爸,你好嗎?
讓我覺得我今天是在過親情日吧!
中午的時候跟了法文老師請了假
彼此談到家庭跟婚姻的片段
當時不知道為啥麼 其實沒有心理準備
就忽然一陣悲從中來 唏哩嘩啦的哭了三分鐘
還一直哽咽地道歉一邊想要試著說明清楚我個人的想法
我想老師本人也很震驚吧 (我自己也有點被自己嚇到)
最後談到不知道怎麼收場的時候 我很戲劇化的大叫跑掉...XD

其實星期一看了美麗時光
所以今天看到這部電影 也有一種很熟悉的拍攝方式
這幾天看了幾部電影 倒也覺得滿喜歡這樣的拍攝顏色
當然其中演員也一樣是出演美麗時光的范植偉跟高盟傑(不過他好像故意吃胖很多?)
這次的故事跟我家庭是完全沒有關聯的
比較深刻的片段應該是[鐵門]那一段吧!
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我爸 而是我阿公
阿嬤去世的時候 我才更能夠感受到阿公的孤獨
我阿公跟電影的角色完全不同 我很少聽到他說話
國小的印象中都是他跟我阿嬤有時候會鬥嘴 然後那時候的阿公比較常聽到他講話
阿嬤去世之後 大多數阿公在每個小孩家住 可我總覺得他很孤獨
重聽的老人大概也許不得不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面
然後看到電影中拜訪父親的是那些女兒們
我就在想 當女人走入另一個家庭後是真的沒有辦法跟自己的爸媽一起住嗎?
只覺得以後不管怎麼樣都不願意讓自己的爸媽到老人院去 (除非他們自己願意)
(就算是電影中那樣一個人住 我還是覺得 很不放心)

不過范植偉那一段我覺得還滿逗趣的
其實老人家年紀大了
也許他們應該要好好放手地去過他們的生活
年代不同了 也不需要希望自己的子女照顧他們
也不需要事事操煩小孩的事情
我想我希望自己的爸媽
能夠健康又開心地擁有他們現在這年紀應該要有的生活

最後的結尾片段是拍攝每個路人 來自不同國家
說不同語言 但一樣不變的是 大家對父親的愛
(難得今天電影淚點很高 一定是因為我不好意思哭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