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看了陽陽跟鬥茶

雖然陽陽一直是評價很高的電影
不過光線不是太暗就是太亮
還有因為是手持鏡頭 所以整場下來看得我滿暈的
故事主題也滿明確的 就是關於陽陽這個人的生活周遭
雖然當下我觀感並不是很深 不過回來之後看了介紹有了討論之後
劇情部分其實是很好的 但是那些支線卻沒有一個答案般的結局
對於情感的部分 或許事情也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但是仔細想想 倒也描寫得很清楚 讓一開始沒概念的自己也能理解
不過可惜的是 我覺得陽陽很漂亮 可是把陽陽拍得很漂亮的時候卻覺得不多

說到跑步的事情 總會覺得有點開心
自從上次看完轉瞬為風之後 對於以前跑步的自己
或是關於跑步的事情 總會覺得很懷念
雖然跑步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但是有時候跑步的時候
風吹著自己的感覺 真的很好

鬥茶倒是這幾天我沒有特別期待 但我卻覺得還不錯的電影
(其實連演員是誰我都搞不大清楚就看了XD)
故事就很有名氣的茶 分成公的跟母的
後來母茶就絕種了 然後很多人都在找母茶的下落
最後三方就在鬥茶
也許雖然名為鬥茶 但不管怎麼樣
有些時候真正的敵人不是身邊的競爭者 而是你自己
(以陽陽來說 也許也是這樣子的吧~)

整場戲來說 我很喜歡香川照之 大概是因為他演戲的張力很夠吧
現在回想還是會想到他的那一部分
另一位就是金士傑 雖然他的戲份不多
但我覺得他在鬥茶給我的印象比痞子英雄裡面深刻太多
不過說真的 我覺得日本那邊的演技好像還是比較好一點
看到沏茶 就想到以前曉花老師泡綠茶給我們喝的時候
總是會說 沏茶是靠手腕的力道的
總之這樣的題材還滿不錯的

看完的當下很想寫信給AKO問她說他當時到底有沒有把鬥茶看完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