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置信九月都過了一半我才想起我的八月
好像從某個年紀開始時間都過得很快!

8/1
八月的第一天台妹找了我去幫忙他的論文
我們去訪談了一個女墨西哥藝術家
然後聽他談談關於他對台灣的藝術觀感
當天的訪談結束後我們在餐廳裡吃飯
遇到了一個很有名的法國藝術家Rizzo跟他的藝術合作夥伴江先生
江先生說我們可以跟這位藝術家見面真的很Lucky喔
因為他是全球非常知名的舞蹈藝術家
人真的很親切喔!
上次台妹也有跟這位藝術家訪談
他說他最汗顏的事情是當藝術家問他一個月看幾次展覽的時候
台妹很不好意思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這個答案也反映出為啥麼台灣有些地方總是沒有辦法比別人更好
所以我也常常勉勵我自己 每個月一定要看幾本書 或是一些電影
當然我的生活裡面還是填塞了很多無用的東西啊 (汗)

回去之後看了崖上的波妞 但我中途睡著了
最後大概知道這是一個改編人魚公主的電影....Orz

8/3
星期一的法文課 這次卻在中正紀念堂舉行
遇到了好久不見的允文 (他弟叫做允武)
剛從法國回來的他 這次也想要跟我們一起暑假上法文
但我萬萬想不到的是 他才剛要大一 我都以為他大二大三了說
想不到這麼年輕........
然後那天算是輕鬆的法文課吧 (感覺越來越鬆懈)

8/5
這天我跟密友們一起去吃chez moi
只能說這家店也太難等了吧
總之等了很久才吃到晚餐
我對於那杯咖啡感到很微妙 冰塊也是咖啡
但我更怕把杯子打破 因為一直在那邊滾滾滾滾不停

8/7
沒想到颱風竟然風雨這麼大
感覺好像沒有辦法好好的慶祝父親節
於是跟二哥決定 父親節就一起外帶水車的東西

這一天是料理日
上午就開始做了自製三明治
三片土司 苜蓿芽 cheese蛋
全部包在一起 加上一杯鮮奶=超完美
晚餐則是因為太想吃巧克力布朗尼了
所以就隨意做了一個超級小蛋糕

這是我這段時間以來算是成功的作品之一吧!

晚上我看了"沒有耳朵的兔子"但是有種被騙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海角七號啦
(但為啥要跟海角七號比 這完全是無關的兩部片耶!)
但是愛情部分 海角七號就很普通沒啥麼
只有茂伯是海角七號的重點吧 哈~
總之 沒有兔子的耳朵男主角長得很Sexy! (全片重點)


8/8
慶祝父親節這天
我們去水車買了超多東西回家的喔!
結果平均一個人七百塊
但是東西真的多太多了 下次要禁止!!
但沒想到這一天的颱風南部卻超超超嚴重的....>_<

8/14
因為七號颱風延期到今天
所以我跟台妹去看了Rizzo的藝術展
Rizzo先生非常大膽的用藝術跟法國在台協會嗆聲
畢竟提供的補助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等於他們在文化沙漠裡面在製造出藝術綠洲出來啊
雖然我對這方面真的真的毫無天分
但是偶爾也很想問一下Rizzo先生對這些藝術展出的頭緒
(不過相對之下沒做功課還問藝術家這種問題感覺有點失禮...)

8/15
這天是我難得的星期六下午去上個課 (因為覺得上得課程好像不夠)
認識了很多不錯的同學喔!
然後跟他們說好每個星期三是法文讀書會
所以就要背課文跟寫作文
對於分子教授真的超感興趣的 (他已婚! 我只是對他所知道的東西很感興趣)
看得出來他中文英文跟日文都很厲害
不過他看起來真的很年輕所以很難感覺得出來他是個教授
他說了一個很妙的理論 就是看電視之後沒辦法安靜看書
因為電視是動態視覺 書本是靜態視覺
看完電視之後 人的視覺狀態沒辦法一下子做更改
所以建議要看書的話 在那之前不可以看電視 或是電腦
那一班還有在大學任教的英文老師喔 (這一班感覺都是高知識份子!)

8/16
這一天是Eugene的生日
但是我跟他好像只靠msn跟書信往來...(好像連手機也沒留@_@)

我跟范范相約去看了天外奇蹟
超推這部動畫 大概是我目前看到最好看的!
前面一開始老爺爺無聲的跟老婆婆度過一生那一段我其實有偷偷掉眼淚
這部片就是好笑到不行跟很感動!! 推薦給大家!!

晚上則是約了獅子又跑去吃佃權了
熱得要命的夜晚來一杯充滿氣泡的asahi真的很爽耶!
這天又點了一些沒點過的 玉子燒是鹹口味這點我倒是滿驚訝的喔!


8/19
第一次的讀書會 本來大家說KFC的東西比較好吃
但是我到KFC沒看到人
想說去麥當勞看一下好了 (因為我也沒有其他人的電話)
結果果然去了麥當勞
第一次跟他們一起背課文 寫作文還滿有趣的
結果教授說那天法文作文的進度大增他超開心
然後一直說要以我為目標超越我 (可是教授 我法文並沒有很好耶 Orz~)

8/22
我那天一個人去看了"不能沒有你" (結果錯過的香奈兒一直都沒看)
當下看完還滿有感觸的 但是回去之後發現有個人的影評好犀利
竟然說這樣的電影沒有拍黑白片的價值
有幾幕也不知道為啥麼要用這樣的手法呈現
我只能說這人寫的影評還滿有說服力的
另外一個人則說 他就是那個真實報導那對父女的親戚之一
然後說他們根本不值得同情 (真的一定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悲之處?!)

8/30
前陣子錯過了通霄神社的出遊
所以就跟他們說在去一次吧
可惜這次天氣不是很好
通霄這邊有點下雨
我們在涼亭待了好久 阿伯完全把我們當作是隱形人^^
然後我們也若無其事的一直聊天

之後就去看看砲台 看看神社 (其實感覺沒啥麼)
看完後就說那去苑裡看看吧 因為大家好像都沒去過
苑裡這邊天氣還滿好的耶
看了很多草席店 獅子買了一頂很適合他的草帽 (聽阿伯說進口到歐洲)
而且好便宜 一頂一百 而且很好看
不過因為只有我跟Emily的台語比較好一點點
所以阿伯有點怒了竟然說我們台灣人不大會講台語
不過相對的阿婆的國語說得很好 完全沒有台語腔
而且阿婆的國語跟台語都說得很道地
之後我們就去找美食

找到一家金光肉圓 肉圓很好吃
但是貢丸湯喝起來很怪 是酸辣湯口味 很不習慣
生意超好 不過我覺得老闆有點不大親切就是了~~~
當天的最後 我們就說 沒看到海 所以決定往海邊走
遇到了一對姐弟 弟弟還很可愛的跟我們說往哪個方向走可以看到海邊
然後我們走了很久 看到夕陽漸漸來臨 只好加快腳步
終於在太陽西下的前10分鐘到達

那邊也有兩個阿伯 就問我們來幹嘛 從哪裡來
我們就一一回答 然後看完日落 打算回去
阿伯超熱心的告訴我們要往哪個方向走比較快 啥麼的
結果跟我們原來的路程一樣 也沒有比較快
但是我們真的走了很久很久才到達海邊
回程的路程 又遇到阿伯 就看他很妙的騎著車 講幾句話就騎走了
總之離開台北之後的住海邊的阿伯總會有一種親切到令人想笑的感覺

8/31
這天法文課在開party
一進去就看到有三瓶酒
還有鬆餅 法國麵包 跟cheese
那天真的很認真的吃很多
允文買了茴香酒 他說味道不錯
結果全場只有他一人覺得很好
我們大家都說味道好像漱口水 所以沒人敢喝了
最後惠杉就來了 還帶了咖啡
我那天整個人吃得很飽 還喝了很多 這場同樂會也太好了~~~
然後完了幾個法文小遊戲就結束了八月的最後一天


這陣子就開始物色香港的飯店跟東京的機票
只能把九月當作是毫無頭緒的一月啊!
但是可以感覺到八月的確下半月有感到些許低落
心情不是很好~


好吧! 九月份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