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直率的人,這大概是長大後才訓練的吧~
其實我是一個很容易就把想法說出口的人
但不知道是啥麼時候開始,我開始養成這種不好的習慣,
不知道是不是那一年在火車上爭吵,
也許你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我的直率,我的天真,
因為同時我也以為大家會這樣直率的對待我,
也許是我不擅長說好聽話的時候吧,
我媽有時候直接教我怎麼樣說好聽話,
但是當下我只覺得好虛偽,又不是事實的話,
為啥麼要這樣虛情假意的說出來?

後來我才有點明白,是因為怕受傷害,
可是有時候如果被對方識破,
大家都會受點傷吧,只是不知道程度有多少,
我就很能明白我受傷的感覺,
即使我知道對方也許想給的是善意的謊言,
但是我更想說的是,如果真的是朋友,
我不喜歡選擇這樣的方式,
我寧願是暗示性的實話,
也不願意是那種啥麼話都不說,
或者是用其他的謊言掩蓋的情況

如果是真心的朋友就會感到受傷,
遇到相似的情況,熟悉的場景時就會更加的不容易相信別人,
也不容易相信自己自己是否還是像當時初相見的時刻那樣的熱情跟真心

其實 這一切 我都是知道的
只是我也同時用這樣的方式去表達的這一部分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