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學上有一個術語叫「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
指的是日落天黑之前,白天與黑夜的交界,
天空呈現飽滿的色溫變化,非常短暫的神秘而美麗的一瞬間。

今天跟楊獅子一起去看魔幻時刻,而且還是用電影優待票,
所以還滿划算的

這部片的故事主要是說有一個黑道下屬勾引了老大的情婦被老大發現,
老大打算要將他給殺了,但是下屬知道老大努力找尋一個夢幻殺手,
所以他騙老大說他認識那個夢幻殺手,
老大說五天之內可以找到夢幻殺手他就完全不記恨一筆勾銷
這是一個很像電影街的小村子,所以下屬決定找一個演員欺騙老大,
他偽裝成一個導演跟演員說這是他第一次拍片,
想拍一部關於殺手的記錄片,但是不用劇本,然後攝影器材也是到處騙到的,
結果演員跟黑道老大會面的時候一直以為已經開拍電影了,
演技很好使得黑道老大以為他真的是夢幻殺手...

其中有太多幕場景讓我從頭笑到尾,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超棒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部騙錢的電影,但沒想到喜劇到我覺得超好看XD

在最後下屬要跟情婦偷偷私奔時候
老大的手下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演員也發現他從頭到尾都被下屬給騙了,
結果演員對下屬說他們要演最後一段戲了---就是詐死,
演員找了電影特效部隊來幫他,其實都是一些爆破效果,
結果沒能用得上,因為情婦發現其實他一直都是深愛著老大的,
於是情婦跟著老大就開車離開了
當我們以為戲劇要這樣慘淡結束的時候,真正的殺手卻出現了!
他說他要把冒充者的演員給殺死,然後演員就對他說,
"真正的夢幻殺手是不用槍的"開始用手假裝是手槍,
然後電影特效部隊就開始一連串的爆炸畫面嚇死不知情的殺手,
最後圓滿的演出這一整部鬧劇!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後現代主義,應該不是吧,
不過戲中戲,戲裡的演員還要在演戲,
本來就是演員的他們還要在假裝他們是另外一部戲的演員,
感覺就是看一個圈 圈裡面還有圈, 然後有很多很多小圈圈,
不過因為趣味性在是高於戲劇本身的內容,
所以一開始還以為該不會像是楚門的世界那樣

我覺得在電影院裡面跟著全場觀眾一起大笑一起鼓掌真的很棒喔!
尤其是有些觀眾的笑聲真的很特別,
可能不是笑點的地方都因為聽到笑聲都忍不住想要微笑一下

有空大家還是可以去電影院放鬆一下心情,
請不要繼續當著自傲的映画泥棒了...別人都在偷笑這樣的行為舉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