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孤獨&一個人並不是不好的事情,
偶爾我很懷念那時候的自己

1.我還記得我一個人住的日子,
兩個人一起住的日子很好我不會否認
但偶爾我會很懷念那段一個人住的日子
那一年的冬天,每天早上早起上班到晚上回家,
只有在那個時候我可以看到很多很有趣的小朋友們,
然後看著自己喜歡的學生天真又單純的模樣
那段的我曾經以為上班族也許就是那個樣子吧,
沒有電視,只有電腦跟一個人的情況,
住在一個不大便利的地方,附近也沒有鄰居,
那一帶根本沒有自己的朋友,
很像在外地,沒有家人,沒有朋友,只有我自己的日子,
那是一個完全孤獨的日子,
我還記得我每天晚上就是打開電腦裡面的音樂陪著我,
每天晚上最常聽的歌就是孫燕姿的我不難過
(但實際上我也不感到難過就是了)
然後看了很多書跟小說,那是深深體會到一個人的生活,
謝謝當時的妳,雖然也許當時我並沒有好好的把這段感謝告訴妳,
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把那封信放在你的抽屜裡面

2. 又是另一年冬天的時候,
我狠狠的把所有可能讓自己變熱的器材都藏進了我的被窩裡面,
最常陪伴著我的是我的吹風機,還有電腦裡面的海賊王,還有一大疊的衛生紙,
我無法決定到底香吉士的故事比較感人還是喬巴的故事比較感人,
但是這兩個人物總是賺走了我一整個冬天大部分的眼淚
那時候真的很冷,有時候常常就這樣一個晚上窩在被窩裡面毫無意義的一直狂看海賊王到天亮,
那算是我"一個人"的狀態下過的醉生夢死的日子.
身邊也剛好沒有其他的朋友,就這樣的度過,
偶爾早起需要打工上班,然後跟我的日本學生開開心心的度過一堂課

3. 最後一次,我收拾好我的行李,在這個陪伴我三年時光的床,
很難相像我要離開他的那一天,我收拾好我所有的行李之後,
煞那間的孤單---我連睡覺的床都沒有
(雖然是我的愚蠢造成這樣的後果)
於是,我好好的擦拭過我的書桌,
在那三年間每天都會接觸到的書桌,
我將他擦得乾乾淨淨,一如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樣,
然後,就那樣的窩在書桌上面睡覺,
我個人覺得那是我所能給的最高級的敬意
給我的書桌---cheers! (很可惜我沒有平日一個人喝酒的習慣)

一個人的日子真的很好,
那是一段非私密的但卻無法分享的事情,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只有自己才知道,
想要分享給別人得先確定對方也曾經有過那一段暫寂寞的時候
(即使我們並非是真的很寂寞,只是那是一個人的狀態而已)
雖然現在跟家人住在一起,我也有我一定的自由權,也過得很舒適,
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有可能會有那樣一個人的時候,
有時候我很渴望卻也感到很懷疑,
希望你們還享受著當時那樣一個人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