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過一篇統計
(頓時覺得我以前知道很多無意義的冷知識)
女生一天說話的分量 是一般男人的三倍
女人哭泣的次數 是一般男人的五倍

今天跟我媽媽小聊天
我發現我們家族裡的情感很特別
爸爸這邊的親戚 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很多
但是特別要好的 卻是這些男人們的老婆
我感到非常的神奇
因為這些女人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一群人
年紀之間的差距 也不是同一個年代的
但是卻非常的有話題聊
而且非常清楚彼此家庭裡面發生的事情
我對我媽說 你們這些歐巴桑的情感真的很特別
就算我有了大嫂跟二嫂
我也沒有把握我可以好好地跟他們相處成這個樣子
我媽說 大家族裡面真正在維持感情的人
反而是這些太太們 但是有時候也是因為很有緣分
大家很有話題聊
而且我媽也希望我進入了別人的家庭之後
最不需要的就是跟人之間相處的強勢感

我很難想像我媽進入這個大家族的時候
是啥麼樣的感覺
有丈夫的媽媽跟奶奶
還有丈夫的兄弟姊妹,跟丈夫的叔叔伯伯們
大家都是住在一個固定範圍裡的人
不用過年過節 平常時期至少都會看得見這一些人
接聽到大家問候的電話
光是打理自己身邊的人際關係還不夠
還要跟這一大群人好好相處
我只能說婚姻真的是要一個女人幾乎屏除自己原有的生活樣貌
重新過一個跟自己往日生活不同的人生

雖然現代的新女性可以不用感到這些負擔
但是一想到強勢的老婆們控制住自己的丈夫
吝於對自己公婆該有的付出, 頓時感嘆現世的冷漠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