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說給人聽就不是秘密了
我從以前就不大喜歡所謂的小團體

這一天我在7-11遇到一個帥哥,
但每次遇到他都在擦地板
我甚至懷疑過他是不是被欺負
怎麼老是在擦地板

我忘記了在腦袋中該有的那些數字跟符號
我試著連絡一個在電腦前可以上網的人
可以信賴的人
可以知道密碼的人
啥麼樣的情況下 自己會把密碼給人?
不知道大家怎麼判斷的?
也許 是自己的親人?
也許 是最親密的人?
也許 是最喜歡的人?
也許 是最信任的人?

但對我來說
我想 一定是跟自己沒有利害關係的人
唯有這樣的關係之下 才能夠自在地跟人做分享的動作

這就是為啥麼
那麼多人在網路發達的時候
總是可以跟不認識的人暢所欲言
甚至信任網路上不認識的人更勝過自己的朋友還有親人

我想起最近的新聞
一個小女孩在網路上跟所有的人很要好
甚至在網路上還有了自己的老公
甚至失身受騙
父母質問 為啥麼要這麼做?
小女孩說 因為大家都是好朋友
但是問到大家是誰 卻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叫啥麼名字 長啥麼模樣 家住哪裡 啥麼資料也說不出口
網路上所謂的大家
只能用秘密來判斷
這個祕密是屬於A的
這個祕密是B說給我聽的
這個祕密是只有我跟你們大家可以知道的

但是這個祕密 也不過是國王的新衣罷了
在好好遮掩秘密之前 應該要先緊閉自己的嘴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