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又去了養老院看了外婆
這次非常好 保護周到
只是左手的地方仍然被綁到有點黑青

這天天氣依然很好, 所以我們到附近的公園走走
可是我還是有點難過
因為外婆雖然重聽但聽得懂,看得到, 只是不能表達
所有的聲音都變成了嗯嗯嗚嗚
然後他就莫名的又哭了
我想一定是他在氣他自己為啥麼說不出話
看著他已經發乾發白的雙唇,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他很可愛, 我們幫他戴著帽子,
他會自己用左手撥撥帽子 將帽子調整到他最喜歡的位置
然後按摩的時候, 開心的話會發出一些聲音,
不開心的時候左手會做撥開的動作

回到養老院的時候
好像又多了一個老婆婆
他其實年紀也沒有很大,感覺身體也沒有很糟糕,
但是他還是一樣待在養老院, 然後他一直哭,
哭到眼睛都睜不開, 然後雙手一直顫抖, 嘴唇也一直發抖
我媽媽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不要哭
另一個年紀大的歐巴桑則是病情滿嚴重的,
但是卻可以吃布丁, 我覺得很神奇

我看我外婆, 沒有在吃東西的, 全部都靠那根管子,
一開始的時候都會一直用手去撥弄它,
好像很多人都這樣吧,
但是最後也沒辦法,
有時候我覺得有知覺的人發現自己這樣過日子
又怎麼能夠不流淚呢??

其實我跟外婆很不熟
因為我很少看到他 也很少跟他說話
他其實也是一個很獨立的人
我想不出他有跟哪個小孩說過很多話
但是以前看到他的時候
我都覺得他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超堅強的人
畢竟我外公很早就去世了, 所以等於一個人養大很多小孩
現在年紀大了
他是全養老院裡面眼睛最漂亮的人
我想我跟我媽的眼睛應該都是遺傳到外婆吧~

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健康活到一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