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出差國著每天都是12點前睡覺的生活
加上昨天睡了一整天
今天七點就醒了 但是不想早起 硬是睡到九點多
媽媽看我早起就說帶我去看外婆
前一陣子 我爺爺跟我外婆幾乎同時兩人都中風
我只有看過他們一次 那時候都算好
後來有陣子我媽心情很差 因為我外婆被送到養老院去
然後我外婆根本不肯 可是舅舅家又沒辦法有人照顧
所以我媽媽超難過 一直打電話給我哥說以後老了不要把她送到養老院去
回來之後 聽說我爺爺病危 我爸媽他們也不去杜拜了
早上我第一次去看在養老院的外婆
已經不大能夠說話 只有一些話聽得懂
算是還有意識 但是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只知道他不想呆在養老院 一直想要別人把她身上的束縛解開(防滑帶)
然後我看她眼中都是淚 我媽一直跟她說不要哭
看了我也好想哭......
我第一次這麼靠近外婆 捏捏她的肌肉 軟軟的好像豆腐
感覺肉跟骨頭是分開的 沒有接在一起
坐在那裡等到舅媽來了 我媽說要回去了 我外婆一副捨不得我們走的模樣
真的很想要我媽媽把她帶回家 可是又不行....

下午去看了我爺爺 我爺爺很嚴重了 已經不能說話了
看到他的時候也是插著管子 可能在睡覺吧
也只能在那邊看著他 沒辦法跟他交談
(之前已經神智不清了 也不認得人 又重聽)

這次看到外婆震撼比較大
第一次看到堅強的眼神卻變成如此脆弱的模樣
說啥麼以後也不讓我爸媽過那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