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看連載小說 這個作家很怪
出一本 出兩本 出三本
一個小說耶 還可以出到七本
跟其他作家不同的是 一定分開出
不過人家是老闆 所以你也沒辦法罵他
所以你沒辦法一口氣看得很過癮 就這樣把假的故事看完

有時候看小說當然會出現完美的男女主角
不過好像沒有錢 這社會無法發展浪漫的愛情故事一樣
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大概是兩個財力相等的角色在一起
一定無法激起火花 就這樣平淡幸福的在一起一輩子
總之一定要有差異性就對了 (嗯 韓劇般的設定?)

故事的開頭是因為男主角很冷漠
但就這樣接受跟女主角訂婚
但最後女主角無法接受男主角並不愛他 所以就分手了
分手前就發現有了小孩 但還是分手 (第一集完)

沒有人是不會沒有感情 也不會沒有愛上另一個人的狀態的
所以又出現了第二女主角 (討人厭的女二?)
男主角之所以不愛女主角 不是因為女主角的個性或是背景或是其他的一切
只是因為單純的愛著女二太久了 他以為他可以永遠的這麼喜歡女二
但是女二也只是利用這樣被寵愛的心情 佔有慾 (變態的性格?!)
最後男主角一定會發現原來最不起眼的女一 最後才會是他的最愛
所以最近的小說反而是性格上理智又溫婉的才是我的理想角色 (自己不可能成為的類型)
總之男主角哭著大罵女二說他恨她 女一安慰著他 (第二集完)

這樣子形容好像有點對不起辛苦寫小說的人
不過如果有機會讓我寫寫研究這種愛情小說的論文我應該也會很開心吧
這種論文我還滿樂意花心思跟時間去研究一番的

我覺的愛情小說已經變形了
以前的愛情小說 純粹就是提供幻想的人去想像一個愛情的情景
然後提供一個完美的結局 頂多中間有一些大風大浪
但是現在很多的愛情小說
它提供的不是一種想像 而是一種對於愛情的概念
可能是這年頭大家對愛情的看法 或是反駁這樣的念頭
與其說是文藝小說
更不如說是 給一個有愛情故事的背景 讓作家去闡揚她對愛情的想法
她覺得她的男女主角應該要有怎樣的性格
她的故事要有怎樣的鋪陳
她的文句裡面需要怎樣感動人心的字
她本人對愛情的看法應該是怎麼樣的 她的浪漫是怎樣的走向
然後因為這些設定 讓她的讀者獲得相同的共鳴

也因此 有些文情小說真的很爛
怎樣的爛?? 就是讀者自己用腦袋也想得出的情節
然後其中帶些很矯情又不流暢句子 寫出不符合水準的東西
我都是以很難過的心情去讀完這些糟糕的小說
也不知道作者想要寫怎樣的東西
用想賺錢的心情去寫 還是用想獲得共鳴的心情去寫
真的看前幾段的鋪陳就略知一二了

我相信老師說過賣最好的小說是文情小說
同時我也相信市面上最常亂出的書也是文情小說
大概是因為浪漫是沒有著作權的吧
所以看到類似的故事大家也不會說是抄襲這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