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一個人去看色戒
天啊 人也太多了吧
忽然感到很後悔一個人去 因為有另一個人還可以去買東西 分工合作
不過還好我聰明有事先買好食物
排隊大概排了半個小時 剛好是電影開演的時間

說真的我覺得很好看 比起臥虎藏龍還有斷背山
我想我應該比較喜歡色戒
其實一開始還滿擔心這種戰爭下的悲慘故事應該不大適合我
不過很驚訝的是王力宏演出來的表情認真讓我覺得好酷~
忽然覺得他當演員其實還算自然的

因為為了接近易先生 所以王佳芝要打麻將
但是他老是輸錢 (看到這裡觀眾的笑了)
他們只是因為暑假有兩個月的時間想把人暗殺掉
(這真的很蠢 誰想的主意!)
結果還因為遊戲已經玩下去了 不能在這樣臨時的退縮
最後得決定誰要跟王佳芝上床
我想她當時心裡很掙扎 可是她的表情卻還是很有power的眼神
其實她應該滿喜歡鄺裕民的 但也看得出這傢伙成不了氣候
這段我覺得很悲哀
因為後來是個路人甲因為有性經驗 所以可以跟王佳芝上床
其實那些男人誰有沒有性經驗應該沒差吧
結果鄺裕民就退縮的默默的讓這一切事情發生
為了要讓王佳芝感覺是個少婦 所以路人甲跟他上床兩次以上
第二次還對她說她這次感覺比較有反應
王佳芝冷漠的對他說 我不想跟你討論這個問題
結果我默默聽到後面此起彼落的笑聲 (說真的我覺得這段真的超難笑!)
結果下一幕易太太打來說他們要搬回上海了
只見到王佳芝反應很激烈 無論如何心裡都要見上易先生一面
我心裡想 如果易先生搬回上海了 其他的同伴就可以停止這個愚蠢的遊戲
然後大家還是一樣回到學校去繼續上課上學 搞不好大家還鬆了一口氣
因為已經不知道遊戲要怎麼玩下去了
感覺這樣犧牲最多的就是王佳芝 因為還跟路人甲上床演練
我想她大概心裡聽到這個消息也心有不甘吧 想說至少也要色誘到易先生並殺了他
結果路人已破壞這一切 然後這個過去的段落就結束了

這段真的超慘的!

接下來之後就是他們大家又相遇 然後還是要去色誘易先生
第一次他們發生性關係 超像SM
其實中間我最好奇的是 梁朝偉跟湯唯發生性關係那幾幕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姿勢實在太逼真的就算了 重點是以那樣的姿勢要演戲演的很逼真
我想真的超難的吧!
我不相信梁朝偉演那幾幕會一點生理反應都沒有!!

後來回報給總部的時候 頭頭是庹宗華
(我個人覺得庹宗華從頭到尾只想利用王佳芝吧)
結果王佳芝忍不住回報出他跟易先生發生關係的那些感覺
鄺裕民在旁邊聽了很心痛 但是還是沒有啥麼大反應
我相信王佳芝還是喜歡他的
雖然鄺裕民有表現出來 但是王佳芝推開了他
我想從路人甲跟王佳芝發生關係的那一刻開始
彼此都明白要放下私情 也不可能會有更近一步的感情吧!

就那一段 我真的很心酸的為王佳芝這樣的雙重身份哭了

為了國家跟敵人上床 還要假裝愛他又不能真的愛他
因為性的關係 還有國家責任感這雙重的打擊也給了他不少壓力
但是她沒有女性朋友訴說 聽他回報的這些男人也只想從他口中聽到消息
並沒有人想去知道她跟易先生之間 她承受了多少不堪
她忍不住的訴說出口 男人們聽了也只是逃避
也許男人口中安慰的是 "為了國家你就忍耐些吧"
心理可能想的是 "只要你能奪取情報 再下賤那都是你該去做的事情"

要行動的時候 我想王佳芝有一霎那之間對易先生心軟
也許是那一刻他深刻知道易先生真的很喜愛她
關心她的程度更勝於她的同志們 於是她叫易先生快走
於是也造成了她跟其他同伴們被捕
最後大家都死了

易先生沒死 革命也沒成功
只是多犧牲幾條人命的故事

整部戲應該改名
"令人悲慘王佳芝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