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平常一樣
沒有那麼晚睡
開始翻起那本英文文法 其實這本書很有趣耶
而且糾正了很多英文錯誤的觀念
我要強烈推薦給高中二年級以上的學生
http://en.tp.edu.tw/references/writing/writ14.htm
我個人覺得非常實用

好啦 實際上今天一早就接到steven的簡訊
所以我起來了 寫封信給瓜地馬拉人
中午跟我媽去吃飯 順便逛街
慘的是 我在我媽常去的店裡遇到我們老闆娘
其實一剛開始進去公司覺得他很親切
但我真的很容易被騙
他是個很愛跟人拉勒又喜歡說東說西的人
總之話都說不完 笑聲又比"我們這一家"的花媽還要誇張
可以說是"白鳥麗子"的歐巴桑板吧
然後看到兩個歐巴桑在聊天 我心都綠了
想說死定了星期一應該進辦公室會有我媽是貴婦這類的傳聞吧

晚一點跑去拜拜
這幾天三重不知道啥活動
總之有些人家開始實行三天吃素活動
聽說慶祝的這件事情是一百年才有一次的事情
拜拜完之後跟我媽去操場跑步
看到跳遠我好懷念喔
因為小時候我可是拿下好幾張跳遠比賽的獎狀啊 (我知道這很難令人置信)
再晚一點去拜訪五伯母
五伯母滿可憐的 他是後來嫁給五伯父的
五伯父家裡的小孩都不是他生的
現在五伯父重病在身 小孩子都不大關心他 也不回家看他
他都一個人住 然後也沒辦法看電視 每天都聽AM電台
(看到他的時候很妙 因為他不會說國語 也是文盲
然後他把他身上的財產都放在肚子上面 因為他也不敢放在家裡
總之管理錢的方式完全是我阿媽那代的做法)
然後就聽他在說家裡的事情

聽到這裡 我忽然覺得婆婆媽媽在這社會是必要的
可以想像嗎
兄弟之間未必親近
但是兄弟的太太們彼此會互相關心 還會鼓勵對方
好像姊妹一樣 雖然彼此年齡可能相差好幾歲

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我們發現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他們家的門跟窗戶是全透明的 一般人家都是那種毛玻璃
他們家不是 超透明 而且跟對面的距離又不遠(對門的是鐵窗圍起來)
可以被人看到裡面在幹麻
然後夏天天氣太熱 窗簾都擋不住 對面鐵窗又會反射回來變的超亮超熱
所以他買了好幾桶竹子 放在陽台上(沒有鐵窗) 高度剛好完全遮住門的高度
一站在陽台上 根本看到的是竹林 絕對看不到太陽
我就忽然想起大一國文老師說那種風水很陰的事情
馬上跟我媽媽說趕快把竹林移到不是門口的位置
照點陽光進來比較好 總之看到那片竹林 我整個人都冷起來了說 很毛
然後玻璃最好換成毛玻璃 或是像汽車/瑜珈教室那種鏡面玻璃
可以隔熱 也可以防止被人家輕易偷窺

雖然說我也不是那麼迷信啦
但是有些小地方我想多少還是居家環境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