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手機講完最後一通電話之後
大概就沒電了

世界上沒有啥麼東西是學不會背叛的
手機也有沒電的時候
皮包也有沒錢的時候
手錶也會有不走動的時候

再也睡不好的早晨
於是我想回家
回到一個人的家
只想安安靜靜的過完今天
我小時候 剛搬到現在這個家的時候
家裡當時啥麼都沒有
客廳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的漂亮
看到的是 長長的走廊盡頭
只有一台電視在牆邊 靜靜地 等待著
於是 我成了第一個打開電視機的人
默默著 坐在那邊 看了一整天
現在 我也想這樣
打開一台我不會膩的電視台 我不想轉台
就這樣像一個90歲的老人一樣 可以這樣看著一天

可是 天不從人願
不知道是神的意願 還是大魔王的詛咒
我進了全家 冷氣的確涼爽 但是不是令人舒服的感覺
一排排的飲料
我想短期之內再也不會買酒跟關於檸檬口味的飲料
我挑了一瓶奶茶
望著沒有電的手機 心裡想著我可以背起多少人的電話號碼
第一個想起來的 是小明的 因為它的電話號碼毫無規律可言
也沒有令人感到會渾淆的數字
在來想起的 是J的 因為數字排列很好記
再來是jiro的 因為這麼機車的電話號碼很好記
還有唐先生的 這次難得我可以記得
因為唐先生的電話是我最背不起來的一個
我努力記過了4.5次 但是我每次都記的不好
禮安的呢 我只記得後面六碼
前面四碼 不知道是0920 0952 0939 的哪一個
想了好久 我還是想不起來 於是放棄了
其他的人 我都忘記了

我坐在全家前面 期待某個人會遇到我
我遇到芋頭 可惜他邀我到內灣去玩水
但是天氣好熱 太陽好大 而且我想回家
於是我感謝他的邀約

我在全家前面坐了好久好久
在影子底下的大太陽 不覺得熱
零星的路人來來往往
這樣的天氣雖然很炙熱 卻不覺得膩
感覺是 我冒不出任何一點汗
我心想 我該去哪裡呆著
但是忽然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適合我
沒有我可去之處 忽然覺得也許我真的是一個既矛盾又真實的台北人吧
這樣純樸也放鬆的地方 沒有我想要的交通便捷
都市跟鄉下化是永遠搭不起一個和諧的橋樑吧
遇到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穿著綠色上衣
我看了很久 總覺得他很像桂子 側面很像
那樣的長髮飄逸 跟那樣角度的瀏海
但是可以不是吧 只能這樣猜測著
我想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很無聊卻會一直想著
想著關於符號 語言學的事情
好比關於狗大便 我根本沒看過幾隻狗拉出我們心中認定的標準形狀
但是我們卻會認為漫畫上的形狀就該長那樣
還有黃金也是狗大便的代表 想著這樣的signified的事情

遇到了不熟的學妹
我也假裝這件事情沒有發生
因為這個時候我真的很希望是安安靜靜的
不想說話 也不想跟人有所溝通 像是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封閉自己那樣

大魔王跟神 讓我在太陽底下等了很久很久
也許人類都是這樣嗎
我們總是等待著 一台永遠也不會將自己帶向終點站的車
然後我一直永遠天真的 不斷的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