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男性朋友,他人很好,大家都叫他小天。
至於他人有多好,我也不大會解釋,只能觀察他的一些舉動。



跟他認識的時候是因為剛開始進入一個陌生環境,
而我是個菜鳥,所以還好認識他,他幫了我不少忙。

一開始認識他的時候,他有個滿要好的女朋友,現在已經沒有了,
至於為啥麼分手了,
根據他的說法,是因為一方面女友脾氣不好,
一方面他也覺得兩人個性不合,所以等於是理性的分手。

他也是個很理性的人,跟我差不多理性,
只是很受不了他的地方就是他所說的歪理,你沒有辦法反駁。


比如說,他很重視朋友,但偏偏他的好朋友都幾乎是女生,
大概是因為人長得很斯文,脾氣又很好,很少對別人說NO,
也難怪那麼多女生會想找他幫忙了。

說真的,我覺得它的前女友應該是受不了他的女人緣才分手的吧。
因為他總是在忙別人的事情,自己該做的事情總是在我提醒之後才開始慢慢龜速的做。
有時候我不知道它是怎麼以這樣的拖法交得出差點做不完的作業,這點我很佩服他。
我總跟他說,應該先忙自己的事,然後才幫別人才對,
他總是說:「沒辦法,這個是好朋友,不幫忙會覺得怪怪的。」

我不喜歡跟他約時間,所以總是會去找他,因為跟他約地點見面,
他從來沒有不遲到過,
至於遲到的原因總是因為剛剛臨時有個朋友找他幫忙,
他以為它可以很快作完,但是總是晚了一下,
因為每次都晚太多下了,所以幾乎都是我去找他,然後阻止他繼續忙那些奇怪的事情。

另外走在路上總是有很多朋友跟他打招呼,不過幾乎都是女生,
尤其是學妹們,特別喜歡找他,
連跟他一起吃飯的時候,電話總是響個不停。
我每次心裡都在想,還好我不是他女友,不然我想應該很少人可以忍受這種事情吧。
我也不大喜歡跟他一起做報告,因為它是個很意志不堅決的人。

他知道啥麼時候該做報告,但是他只會照著別人的意思去做,
很少出意見,常常猶豫不定
不過對於別人的疑惑總是可以在第一時間找出問題的疑點,
但是遇到自己的,就像腦袋裏面少了一根筋或是掉了一顆螺絲一樣,
總是轉不過來,想得很多。

因為很受女生歡迎,我也很好奇問他,有沒有打算交女友的打算,
看起來好像沒有的樣子,大概是因為太多選擇了吧(謎之聲)。

不過我知道也許他心理面是有喜歡的女生啦,只是不大好意思表達出來,
還會擔心自己不被喜歡或是被拒絕的,
鼓勵她去告白的話,他只會更加的憂鬱然後裝做沒事情的樣子。

他看起來屌兒啷襠的,不過我知道他很有才華,
他很喜歡畫畫,還有看書,
有時候看到他的課本都是一些很有趣的圖案,
不過他大部分的興趣就是在睡覺,醒來也是過著依附別人的生活。

對,就是這種依附別人的生活。

太多人有這樣的行為吧,我也是。
有時候感覺生命是為別人而活,精神是為別人而奮鬥,
當然不代表沒有理想目標,但是離要實踐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

愛他這樣的男生,我想真的很辛苦吧,
是我的話這種男生永遠都只能當普通朋友,
也許是因為在他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不由得想到總是再要朋友跟愛人之間抉擇一個吧。

當這種人的朋友,比當他的愛人來的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