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別人這樣說吧
不過時間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總是說
遲到是女人的權利
但是對我來說
我很難接受這種感覺

遲到並不是一種權利
對我來說是一種生活態度
大概接觸到太多次外國文化
也受到日本文化的薰陶
慢慢地
我幾乎不遲到
我喜歡早到等別人的感覺大於我遲到別人苦苦等我的樣子
並不是說我喜歡等別人
而是我討厭讓別人等


上外國人的課
上課絕對不可以遲到
因為外國人喜歡準時到做啥麼事情
準時結束他們的事情
然後做他們自己安排好時間上該做的事情

上日本人的課
也不可以遲到
對他們來說
有沒有守時也可以看得出一個人工作的態度
對於時間的掌握
以及對於某件事情的責任感也可以從時間上面看出端倪

日本人跟西方人最大的不同在於
西方人不喜歡對方早到也不喜歡對方晚到
就是要剛剛好準時到是最恰當的
尤其是他們所舉行的party
你可以晚點到
早點到他反而還會不開心

日本人的習慣
是寧願早到努力打拼
所以日本人在世界的眼光中總是一個非常勤奮的種族

台灣人有些人很準時
有些人並不是那樣
我想最大的原因在於大家很喜歡說差不多、隨便這種感覺的話
也許身為一個台灣人太久
其實別的文化都還沒有了解很多
就下這樣的判斷
不過說真的
大概我需要去做個問卷調查
(當然我只是這樣想想的...)

我們沒有辦法要求別人
所以只好要求自己這麼做



我對自己真的比較嚴格嗎?
我對別人真的比較嚴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