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要從昨天說起....。

話說昨天早上因為心神不寧的關係,所以這陣子幾乎七點就起床看書了。
昨天整天,也沒吃啥麼東西,所以都處於肚子空空的狀態之下。
一定都是日文考試讓我太緊張的關係...

好不容易日文考完了,另一個日文老師又請肚子空空的我喝了一杯咖啡。
一整天處於壓力極大的狀態,加上那杯咖啡的後座力之下...
下午六點過後,就開始發高燒了....。

好不容易撐完一個小時的中文課之後,當下覺得我死定了,
因為啥麼東西也吃不下,還有很強的嘔吐慾望。
買了一些麵包,一盒藥,和一瓶水,
慌亂的面對不知道該從哪個先下手吃起才好...
cestmoi硬是掰了一塊麵包要我先吃下去再吃藥,
面對著隔天即將到來的報告,忽然覺得天堂離我不遠。

終於到了要報告的時間,現在是下午1點多,
也即將對於我做了一個月的報告要說聲再見了...。

-今天是誰要做報告的,你,是吧?好,我們今天要把這份報告徹底結束掉。-
於是我上去了發表我那2.6頁的語言習得報告發表。
"Patkowski的測量是自然產生的,我們假定的測量範圍是經由....。"

-等等,你說的是啥麼測量是自然產生的?-

"Patkowski的測量範圍。"

-那那個字是名詞還是動詞?-

"名詞。"

-動詞在哪裡呢?你說說看?-

"是開發(tap)。"

-開發啥麼東西?-

"Oyama的研究,開發理解力在線上進行的方式...。"

-你到底有沒有搞清楚這篇paper? 全班你大概是這個地方唸得最熟的人了,-
-你的報告零零落落的,你自己都看不懂這些英文的話,台下的人怎麼會懂,是不是?-
-到底measure是啥麼詞?-

".......動詞。"

-你動詞跟名詞都搞不清楚,你是怎麼唸的?你的英文就是這樣唸的嗎?-
-我想你英文應該當掉重修才是吧?-

"...........。"

-已經跟你們這些人說過多少次了,英文不是查查單字這樣看看就好了,-
-你們以為上來唸唸自己的稿子,台下的跟你台上的人完全搞不清楚這篇paper,-
-然後你們唸完就算了是嗎?那我們上這門課還有啥麼意義?蛤??-

結果,我才報告0.7頁,就被電了一個小時,剩下的1.9頁,
老師不讓我有更多的說話機會,所以一次通通都說完了。

唸外文系,就跟這篇paper提到的一個重點一樣讓我相當的難過的是,
當人過了青春期之後,所謂的語言習得關鍵年齡就會有一定的障礙,
如果沒有早一點去美國從頭開始,在台灣學了12年的英文還是沒有人家小時候到美國說英文來得好。
不論你再努力,有所謂的動機或是其他因素之類的,還是有存在的障礙。

昨天日文老師才在鼓勵我不要放棄學習日文,明年繼續修他的課,
可以把第三語言學習的好就不要放棄。
今天語言習得提出關鍵年齡的事情,而我早已經過了青春期,
變相的告訴大家想學習其他 的語言要學得好有一定的障礙存在,也一定要早。

這是很令人難過的,
當你一心一意渴望成為一個會說多國語言的人,
卻面對的是夢想可能被打破的現實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