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四: 路克索神殿+閒晃

離開了卡納克(應該是說走出那一區之後)
拿到第一個埃及的零食:巧克力蛋糕棒 不過我記得我沒吃 (但我猜應該很甜)

看到一些街景 發現很多馬車
不過我想應該是給觀光客搭乘的
這邊除了觀光錢之外 應該沒有好賺的事情





接著我們到達了路克索神殿:這座神廟是專門為底比斯的三神太陽神阿蒙、自然神姆特和他們的兒子月亮神孔斯所修,在新王國時期它是每年奧皮特節的中心
這是大門口,在古代這裡有拉美西斯二世的兩尊坐像、四尊立像和兩根方尖塔。今天只剩下了兩尊坐像、一尊立像和一根方尖塔。

正面大門的兩尊坐像


通過第一院後遊客進入一道柱廊,這道柱廊由7對紙莎草捆柱組成,在柱廊入口後不久兩邊就各有一尊法老像,其後的一對坐像顯示著阿蒙與姆特。



這是第二院


第二院的南邊是一座廊柱殿,它由4x8根廊柱支撐。
其浮雕顯示阿蒙霍特普三世在底比斯的眾神前以及他的加冕。


通過中間的門遊客來到在羅馬時代祭奉皇帝的廳。在神壇的兩邊有兩道科林斯廊柱。

裡面的浮雕,不過因為燈光的關係拍出來都紅紅綠綠的...還滿可怕的感覺




對於歷史白癡看古蹟其實是有趣的事情,但是回來之後真的會忘得一乾二淨
難怪我的歷史永遠都是靠老師給我及格了(藍老師我對不起您>"<)

結束古蹟之旅之後,我們在街頭小晃一下
我們到了夜市(?)的附近小晃,還被招待喝了綠甘蔗汁

綠甘蔗比台灣的細,不過真的很甜

其實我一直看的是這攤啦 好想吃吃看喔, 可是怕不乾淨我可能會拉肚子拉到脫水
(沿路上的水喝的全部都是礦泉水,所以一般食物可能沒辦法隨意挑戰....可惜~)

夜市還滿熱鬧的啦

人還滿多的

這晚我記得所有的大人好像對瑪腦特別有興趣,還想買一些埃及珠寶回去咧(昏倒)
我來這邊的任務根本就是來充當英文翻譯的啊.....
叔叔還想買埃及樂器送給他孫子但因為體積太大所以我們勸他放棄


這晚我忘記拍我住的房間的景色了啦!
不過我還是有拍一些有趣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