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奢華愛情花了兩三天看完,算是滿精采的一本書
可是不知道該推薦給哪種人?
東區正妹 還是想要成為東區正妹的人?
ps. 如果說是慾望城市的那個作者寫的是不是會有比較多女生找來看XD?

作者寫這本書也讓我覺得 是想要警世要這些正妹們趕緊剎車呢?
還是就是嘲笑這個浮華世代的人們就是如此呢?
有些社交手段跟心理判斷應用的很巧妙
對於人性扭曲有興趣的應該也可以翻來看
我最近覺得最難說服的一種人就是
他可以理直氣壯的把過錯全都推在別人身上
即使別人知道他是錯的 或者是社會也知道他是錯的
但他可以全然的覺得自己就是對的 還很理直氣壯
這個扭曲的社會狀態真的一步步讓我感到吃驚
但嚴格說來所謂的對錯跟正常不正常的分界點早就也被社會觀感弄得異加模糊

就好比我跟他曾經討論過菁英的話題
最後我們在思考是誰決定了菁英的存在
又啥麼樣的程度才能算得上是菁英

對於男跟女在情感還是性愛的敘述上也是非常的有意思
但簡單的描述男女對於感情的理性(或者是說現實度來說)
女性在某一種勢利的角度上的確遠勝於男人 更懂得自私保護自我的一面

"談到感情,有些男人的頭腦非常簡單,他正是其中之一,就像其他男人一樣,
想法單純,他愛她只因為她就是她。因為她存在,因為他永遠也無法真正擁有她。
他對她並沒有太多要求,只要她愛他一點點,偶爾滿足他的願望,支持他。
他真心相信,如果她真的愛他,他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男人如果這樣深深陷入愛情,女人就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虐待他,
雖然男人最後也許會由愛生恨,或是覺得女人瘋了,
但是要說服男人這不是真愛,幾乎是不可能的。"

"但是談到感情,女人就比較複雜了:女人不會為了現在而談戀愛,而是為了未來,
或者更重要的,為了這段感情對她們的影響;
因此,談戀愛時,女人才會百般忍受虐待,只要她相信能夠有所回報。
但是如果發現男人再也幫不了她,如果男人的行動對她的生活方式造成傷害,
她可以迅速從愛情裡脫身,就像是蘋果從樹上掉下來一樣。
冷靜思考這段關係之後,她發現這段關係已經結束了。"

好吧, 我現下的感嘆是 "天啊!其實男人軟弱又固執的那一面被書裡面寫得差不多又令人感到精準。"

然後再回頭一想的時候,又覺得女人總是用同樣的想法去看待她們的男人的時候,
到底男人們是不是真是恰如其分真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