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閱讀著這篇文章。

Bon, alors, on se retrouve au même point que l'année dernière.
(很好,我們又回到跟去年一樣的原點)
Non, justement, pas au même point…bien loin en arrière et…à qui la faute?
(不,恰好相反,比當時那個點還要遠,是誰的錯呢?)
Sûrement pas à moi. Je ne peux pas me souvenir de toutes vos lettres, main une fois vous m'avez écrit :
"Maintenant je sais que je suis capable d’avoir pour vous….seulement de l’amitié."
(當然不是我,我記不得所有你寫給我的信件內容,但有一次你寫給我,
"現在我知道我能給妳的...不只是友誼")
Je le pensais à ce moment-là, mais vous savez l'amour et l'amitié, ça marche avec l'admiration.
Et bien moi, je ne vous admire pas…
Et, même quand je croyais vous aimer, je ne vous admirais pas…c'est vrai.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確是如此,但你知道的,愛情跟友誼總是伴隨著欣賞崇拜而來.
對我來說,我不欣賞你了...
即使我覺得我還是愛著你,但是已經不再崇拜你了…)

年紀輕輕的我們又豈能夠了解這樣的說法究竟是一種辯解, 抑或是一種藉口?

我想起那些令人崇拜不已的獨立女性們, 在情感上獨立,經濟上獨立,意志上獨立的她們,
也曾經擁有過也許是令人羨慕的愛情,但是最後沒能有好結局,都是因為,她們能夠給予的比男人給的還要多。

分手之前,他的身邊已經有個新女友了,
他是這樣說的,他的離開只會帶給她一時的痛苦,她依舊可以堅強地過著沒有他的日子。
他對她的愛,大部分是一種依賴,因為她給予他太多太多,而他不知道他還能付出些啥麼…..。

時代的新女性總會鼓勵那些愛到卡慘死的女生們要獨立,懂得寵愛自己,對自己好一點,很多說法其實都沒有錯…
但是細讀那些文章到最後,往往卻發現好多矛盾點…
她說她營造出一種威勢的模樣讓大家崇拜著她的想法,其實她的內心不過是一隻乖巧的小貓,
總是需要別人對她的溺愛,寵愛她所擁有的女性神祕特質。
她沒有安全感,所以在感情中她也願意成為一個懂得退讓的弱勢。
那些似強而弱的個性才能夠成功的贏得男人對她的注意,
懂得在強勢對立中撒嬌的女性才是愛情世界的贏家…

感情總是需要好多算計,真心是否也成為了算計的一番手段?


她說,她依舊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真愛的。
某男常常對我們說的至理名言則是:"真愛就像遇到鬼一樣,每個人都說有,每個人都沒遇見過。"

張愛玲則說:"愛情本來並不複雜,來來去去不過三個字,不是我愛妳、我恨妳,便是算了吧、妳好嗎、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