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許是中年男子的心情的一場現實般的夢境
我想我可以理解中年男子的心情
到你接近40歲的時候
有一個你愛的妻子,有兩個你愛的小孩,
你擁有了你最想開的酒吧,
你開著BMW,你稱不上是有錢人但過著算是富裕的日子
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不再遇見小時候曾經算是你的好朋友
而你當時還懵懂不知原來那就是你最初喜歡一個人的心情

在人生最輝煌的時候,她在下雨的夜晚,
以一種楚楚可憐的姿態出現,就像是命運的邂逅一樣,
而你怎麼樣都無法壓抑那種你依舊還喜歡著她的心情,
你想親吻她,想跟她上床,
甚至為了跟她在一起,都已經在心裡面做好拋家棄子的準備了,
即使為了她,失去這個世界也無所謂的心情

在內心裡面你並沒有對妻子有任何的罪惡感,
甚至更加地和你內心還喜歡的妻子上床,
也並非將妻子當作替代品,而是希望抱著妻子的時候,
能夠給自己一種存在於某種安定的地方的安心感
或者是偶爾希望能夠在和妻子在一起的時間能夠自我想像著那沒能抱到的肉體那樣的補償感
那也許是男人們都可以理解的心情噢,甚至妻子在內心也不是不知道的,
但是她也能這樣地了解你並且不說任何評論默默地承受著那不知道是從何而來的愛,
她知道你愛著那個女人,但是她也知道你依舊是愛著妻子她本人的噢
但是妻子也是很直接的讓你擁有完全的YES跟NO的選擇,完全不留餘地的
我非常欣賞這樣子的個性,那種愛情是很絕對的樣子
在中間性的東西不存在的地方,中間也不存在
就如同狗不存在的地方,狗屋也不存在一樣

在幾度消失之後又出現的舊愛
在你欺騙了妻子數次那消失的時間裡
你陪著她去懷念她無法放下的傷痛,
在那時刻裡面你真希望時間就此停止
但是現實終究不會脫離既有的軌道
她問著你你是否願意放棄你所有的一切,是"那一切'噢!
你想著你早已準備好的念頭,但最後她依舊是離你而去

最後她去了哪裡呢?
沒有人知道,但也許她是真心愛著你的,
她並非是願意幫著你維持你原本的幸福日子,
而是她不捨得或覺得她不應該讓你跟著她一起殉情噢
也許就這麼簡單而已

然後你好像作了一場夢
夢見跟舊愛的前塵往事
然後依舊回到妻子的身邊
依舊過著幸福的日子
然後明白你能夠這樣的不空虛都是因為有妻子在

只是身為讀者的我
我卻無法允許那一場場的春夢
跟那堪稱是背叛的舉動

大概就只是因為那對我來說是一種背叛噢
只是僅此而已,即使我是真的能夠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