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來到北方 總要哭兩次 來的時候哭一次 離開的時候再哭一次"

故事是一個在郵局上班的人 老婆總是有點焦躁
為了改善夫婦關係 他們一直想搬到南方去
結果轉調南方的權利只優先給殘障人士 然後他裝殘被發現
後來國家就決定把他派到北方 (國家民情是工作表現不好的會被調職北方)

北法人說的法文跟南方人完全不同 他們有所謂的"北北"話
有些腔調好笑得要命 比如說"他的"北北話聽起來就像是"狗的"
然後中間好多北北話我也聽不懂 但是聽起來就是你很想笑出來的腔調
當時同學介紹給我的時候 他們說最好笑的就是可口可樂那段
我自己聽了也笑半天 大概前20分鐘真的是讓我笑個不停

後來故事是他在北方過的很好 每周末回南方的家跟老婆會面
他跟老婆說一切都很好 他老婆還不相信
一直堅持對他說 你就哭吧 你就說出你心中的苦悶吧 這些的
一整個快要笑死我

不過中文翻譯也有點奇怪
整個很大陸 (沒辦法大陸人翻的) 中間還出現毛主席我還嚇一跳咧!

後來他太太決定到北方看看先生的生活如何
為了欺騙老婆 結果誠實告訴員工們
北方人的刻板印象就是沒水準 很俗 講話很大聲 習慣很差的地方
太太到了北方之後 他們把她帶到小礦城去 (感覺很像拍電影的地方)
然後開始故意飲酒作樂 企圖要把太太嚇跑
結果她只更想留在北方陪著她先生
最後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事情被揭發也沒辦法 老公最後祈求老婆的原諒
然後他們全家就到了北方待了三年
最後轉調書又寄來了
這次他們被派到南方最好的度假勝地
跟這群北北人相泣道別~

這部片是由 Dany Boon 自編自導自演
在法國的票房雖然很成功
不過內容可能並不是那個樣子
詳細內容也可以參考Wiki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