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我看了"模仿犯",雖然我覺得好像跟偵探小說沒有關係了
不過裡面的情節有一段我總是在思考
a男的全家人被b女的爸爸給殺死了,所以b女的爸爸被判死刑
原因是b女的爸爸到a男家中把全家人殺死然後把錢全部都搶走了
然後b女一直要求a男去牢裡面看他爸爸
因為是公司周轉不靈才會犯案的,希望可以不要讓b女的爸爸被判死刑
(一般人應該不會原諒的吧!)
但是,b女的爸爸會搶a男家的錢
是因為a男在速食店裡面跟他朋友說家裡有一大筆錢
剛好被b女的爸爸聽到
所以b女的爸爸就犯案了然後被抓
然後原本是千金小姐的b女就一直怪a男
因為要是a男沒有大嘴巴,她爸爸就不會搶他家的錢
就不會犯罪,就不會被判死刑,就不會毀了b女原本的家庭
就不會害b女沒錢還要賣春來養活自己

上個星期五我看了"心中鑲著龍",
某個公園裡面有一群混混正在揍著一個遊民,
於是前黑道份子解救了這位遊民,並且買了一把木刀給這個遊民,
然後把這群小混混的手全部折斷
過一陣子之後,有一篇新聞報導就寫了,
公園裡的遊民又被這群混混給打了,
遊民用這把木刀打爆了其中兩個混混的頭,並且也死於公園
遊民的暫居地也被這群小混混一把火給燒了
於是a女就覺得b男當時不應該買木刀給遊民的,
也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最後才知道原來一開始對方就懷有著惡意
當晚就想要放火燒房子了

星期天我看了"Jump"
這是一個女朋友失蹤而男朋友不斷尋找他的故事
但最終的結局 是一種令人出乎意料的所謂的意志性的結局
如果今天沒有發生這樣的一件事情
如果今天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
如果今天沒有經過這裡
如果今天沒有這樣想
如果今天......
所有的一切變化都在那最早的一開始吧
但我們卻不一定能夠好好的下定決心做出如果今天我們會做出的抉擇
整本小說 其實在說的就是一種意外/巧合
而因為這些點,豐富我們的人生


這幾段故事有時候會出現在我心中
到最後所謂人的價值觀都會被一種社會觀點給混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