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總能記在心裡面
雖然不知道是啥麼時間啥麼原因所發生的事情

"真正的喜歡是從交往後開始"
這是一個有過許多戀愛經驗的學長告訴我的
對於自己能夠啥麼人都沒有所謂的喜歡不喜歡之後,
我也開始懷疑自己,說不定有時候自己喜歡的人,
就像是個拼圖一樣,是依照自己的想像力所拼湊出來的,
也不知道到底喜歡的是不是對方,
還是也許喜歡的人其實是我自己,
只是反映在,或是希望出現在對方的身上,
可以看見我所喜歡的那個觀感。
沒有交往之前啥麼事情啥麼模式啥麼理念都可以隨意地在自己的腦海裡面打轉。

"相愛,相知,相處 如果三個裡面可以選兩個,你會選擇啥麼呢?"
我問了朋友們這個問題。

大多數的人會選擇相愛&相處,一定會出現的答案就是相處。
是不是可以這麼說很多人以為只要在一起了,那才是最重要的答案?
只要能在一起,是不是很相愛夠不夠了解好像未必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還是說,如果相愛相知卻沒有在一起,那並不符合愛情的邏輯?

小海給了我一個答案:
"相愛比較像是一種生理狀態,相知是精神層面,相處一種習慣的磨合"







最後,我的答案是相知&相處,
雖然不是雙方相愛的狀態
但我的想法裡面是至少會有一方式愛著另外一方的

當然其實這並不會有一定的答案,
只是看得出來人在追求愛情的時候,
會最先努力哪些事情的狀態也說不定吧!


但我還是要說,
這一切都太過理想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